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3+1行動醫療定期消毒 醫療健檢最放心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阻絕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即「武漢肺炎」)傳播擴散,提供民眾「安心」健康服務,嘉義縣衛生局已完成3+1行動醫療車輛及醫療設備全面消毒,並針對人員經常接觸之表面(桌椅、診療床、醫療器材、地板等)定期清潔,參加人員到活動現場,也需接受額溫量測及手部消毒,提供鄉親「安心」完善篩檢服務,積極維護縣民健康。

3+1行動醫療每天巡迴醫鄉鎮村里,除提供醫療保健服務,更積極落實防疫衛教宣導,為讓民眾安心受檢,衛生局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做好戴口罩及勤洗手等措施外,車輛內部採用紅外線消毒,並全面進行醫療設備與物資消毒,未來也將定期清潔、消毒,嚴守相關防疫措施。

縣長翁章梁表示,面對本土案例增加,重點工作就是防止社區感染,但定期健康檢查是保健基本功,為提供民眾「安心」受檢環境,衛生局已完成3+1相關清潔消毒工作,提醒大家,養成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並盡量少出入人多的地方,做好個人清潔衛生與健康管理,是大家不能忽略防疫作為。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如果遇到咳嗽、發燒等症狀,請立即就醫或撥打1922防疫專線,如為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鄉親,應遵守14天的自我隔離規定,切勿社區趴趴走,衛生局會密切關注疫情,希望所有鄉親,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