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南屍流成河」 黃偉哲:已要求警方調查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武漢肺炎升溫,網路竟傳出台南屍流成河的圖文,台南市長黃偉哲27日嚴斥這是假消息,已要求警方調查,且呼籲民眾檢舉。

黃偉哲27日前往東區德高厝上帝廟發送武漢肺炎防疫手冊及摺頁、競選市長時剩下的廣告口罩給民眾,並宣導民眾勤洗手,將疫情傳染可能性降到最低。

對於網傳台南屍流成河,黃偉哲除透過臉書公開駁斥外,也在上帝廟表示,網路上有很多假消息,例如台南市有多少病例、死多少人,屍體都浮在溪水溪邊等,這都是假的,市府已要求警方調查,民眾若有線索也可主動舉報,及檢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隨意外出。

黃偉哲同時呼籲千萬不要僱用非法移工,因僱主不會知道非法移工上一次是照護什麼樣疾病的病患,如果是照護武漢肺炎病患,再來照護家中長輩,豈不是很倒楣。他說,非法移工無法追蹤,合法的才有辦法追蹤。

黃偉哲也提醒市民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必須盡速就醫,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如今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生病就要在家休息,以防止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2020/2/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