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保持社交距離 一起培養防疫默契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全球疫情嚴峻,面對新的病毒,大家都是沒有抵抗力的,讓自己暴露在接觸病毒環境下顯然是傷害自己與他人的行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大家防疫期間應遠離高風險場所,保持社交距離,才能阻斷病原擴散。

依據中央流行病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非常時期可以改變社交方式,請民眾遵循保持社交距離3大原則:(1)室內至少保持1.5公尺、(2)室外至少1公尺、(3)無法維持社交距離的空間時,務必戴上口罩,例如清明期間須搭乘公共運輸時應戴上口罩來保護自己與他人;為了避免世代間傳染風險,親友間也可以採遠距互動、視訊的方式聯絡感情;用餐時善用外帶機制、電話預約、配合員工帶位、自主採梅花座等方式,保持社交距離,反而能串起青老之間「跨世代的防疫默契」。

近期我國確診者多為境外移入的返國青年,多是因為工作、求學、自由行而出國,但社區內中老年、慢性病者仍是危險族群,且得重症的機會,仍較年輕人更高,因此各年齡層都不能輕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居家檢疫或隔離措施」是全民最大共識,正確行為值得大家互相影響,互相學習,嘉義市餐飲業者也共同加入防疫行列,配合社交距離措施推出「帶位採梅花座、設置排隊距離的站點、座位間有隔板或座位限制標示」等配套,守護市民健康。
衛生局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