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市府 防疫宣導 文化路夜市請民眾遵守社交距離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清明連假各地人潮湧現,為了讓防疫沒有破口,市府上下防疫不鬆懈,警察局及衛生局於(4)日下午及晚間至文化路夜市及林聰明沙鍋魚頭前進行社交距離的宣導,透過大聲公及防疫宣導標語牌提醒遊客保持戶外1公尺、以及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務求防疫工作做到滴水不漏。

衛生局局長張耀懋指出,清明連假期間文化路夜市聚集非常多的遊客,也超過預期的人潮,因此特別來文化路夜市進行宣導,呼籲民眾排隊或等候的時候,保持室內1.5公尺、戶外1公尺的社交距離,若沒辦法請戴上口罩,希望在疫情期間能夠拉大距離,把疫情控制下來,共同來防疫,這也是來文化路夜市宣導最重要的目的。張耀懋局長並強調,經由前面幾波不斷的宣導,業者戴上口罩的比例相當高,相對民眾戴口罩的比例較低,加上從昨晚開始湧進很多逛街的民眾,因此特別來夜市呼籲民眾拉開排隊距離。

警察局也表示,文化路夜市是交通疏導的重點,加上中山路有科技執法,呼籲民眾不要違規停車。此外,藉由這次配合衛生局的防疫宣導,提醒民眾室內保持1.5公尺距離、室外保持1公尺的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警察局並指出,若民眾沒有做到保持社交距離,也以勸導為原則,清明連假期間還是會對民眾持續進行宣導。
清明連假各地人潮湧現,為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警察局第一分局及第二分局分別於下午先行前往文化路、中正路段及林聰明沙鍋魚頭等轄區人潮聚集商家前進行宣導,除了舉防疫宣導標語牌並以大聲公廣播遊客,提醒防疫的重要性,並呼籲民眾室內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或是戴上口罩。到了夜間,衛生局及警察局皆連袂再次前往文化路夜市和民眾進行宣導。

嘉義市政府再次強調,清明連續假期防疫不能鬆懈,嘉義市文化路等熱門景點人潮聚集,民眾出門散心採購或用餐時,請務必保持社交距離,或者戴上口罩。同時針對人多聚集的文化路夜市出入口、排隊名店之前,市府也籲請業者共同協助安排消費者排隊秩序,警察局同仁也會利用廣播進行勸導、提醒民眾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除了需要民眾的配合之外,市府衛生局與建設處也強烈建議如文化路及公民營市場等攤商戴上口罩,不但保護自己、同時也保護客人。並且也呼籲餐飲、食品業者在處理食物時,應戴口罩、不透水手套,並且做好工作檯面、供餐桌椅等環境消毒工作。在文化路夜市許多攤商也主動戴起口罩,同時也有小吃店及餐飲業者遵守防疫相關配套。嘉義市衛生局希望大家「用餐有距 安心無懼」,因此於連假期間輔導小吃店、飯店、餐飲業者,遵守「帶位採梅花座、設置排隊距離的站點、座位間有隔板或座位限制標示、拉寬桌距」等防疫配套,並鼓勵前往用餐的民眾進出餐廳前後都要洗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