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市府加強防疫 市場宣導戴口罩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因清明連假許多人返嘉,使得傳統市場、夜市人潮眾多,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日前在共和攤販市場舉辦「全『嘉』防疫 食在安心」記者會,宣導業者和民眾共同配合衛生防疫措施,並倡導食品業者應自主管理的重要性,(2)日衛生局長與嘉市共和攤販協會理事長陳志全及衛生局、建設處同仁前往市場宣導防疫戴口罩的重要性,強烈建議攤商戴上口罩,以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持續加強防疫作為。

衛生局局長張耀懋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外出前往餐廳用餐的機會比較少,在家煮飯的機會多了,再加上清明連續假期的關係,逛傳統市場買菜人數明顯增多,因此強烈建議攤商戴上口罩、勤洗手,不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戴口罩就可以減少飛沫的傳染,也減少被劃定為居家隔離的對象,期望大家共同打贏這場勝仗。

共和攤販協會理事長陳志全表示,有熱心人士提供5,000元送給共和攤販協會購買口罩,同時也感謝志工在接到經濟部配售的口罩之後,帶著手套以祝禱的方式,裝入小分裝袋,充滿祝福,為這次疫情付出一點心力,感謝大家讓我們有共同防疫的決心。

衛生局表示,因應持續延燒的新冠肺炎疫情,本局格外重視市場內的衛生防疫機制,個人及環境的清潔是防範病毒的不二法門,針對市場內的防疫措施,主要有以下四點:
1、勤洗手
使用肥皂或洗手乳,且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防疫方式,並運用「內、外、夾、弓、大、立、腕」之洗手7字訣,徹底洗淨雙手,去除病毒。
2、配戴口罩及手套
攤販食品從業人員於作業場所調理配膳時,應配戴一般口罩(例如:布口罩、紙質口罩、活性碳口罩),為防口沫污染食品,以及雙手直接調理不經加熱即可食用之食品時,應穿戴清潔之不透水手套。
3、如有發燒症狀就休息
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應落實健康管理,在家休息。
4、公共區域定期消毒
攤商可自主泡製500ppm濃度的漂白水擦拭工作檯面、供餐桌椅等環境消毒,或75%殺菌酒精,以維持周遭環境清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