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四月連假文創園區「嘉酒柑仔店」開幕慶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四月連假去哪裡?前身為台灣第一個高粱酒廠的嘉義文創園區,改造園區最老的建築物-V棟紅磚屋酒精倉庫,將於4月連假推出好玩、好拍、好學習的「嘉酒柑仔店」,提供民眾學習認識童玩,還可以親臨體驗玩賞。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嘉義文創園區總監石瑞仁、嘉義市發明人協會理事長陳穗祥及眾貴賓親臨「嘉酒柑仔店」開幕慶,歡迎大家來舊酒廠過個懷舊復古兒童節。

市長黃敏惠表示,無論你年紀多大,你很難忘記小時候玩的童玩,因為它們是陪你一輩子的記憶,甚至也是激發你成長的養分;現在科技快速發展,人們忽略了傳統的玩具,可是隨著時代演進,我們越是發現傳統不是老舊,而是經典,代表著人們歡樂的美好回憶。兒童節的年假,歡迎父母帶著孩子到嘉義文創園區走一走,過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

嘉義文創園區總監石瑞仁表示,這邊所有的童玩展出物品由陳穗祥理事長提供,大約1,000件作品,不到他的收藏的十分之一,但是展出數量仍然很多。雖然疫情蔓延,但還是鼓勵家長帶著孩子到園區走走、曬曬太陽。

「童玩就是好玩」嘉義市發明人協會理事長陳穗祥說,有些童玩可以玩到世界級產業,如樂高機器人是世界級的比賽,目前有100多個國家的學校將樂高機器人融入教學中,這些科技和童玩可以和文化、教育結合,那是一個很棒的產業。期待嘉義童玩展可以辦得盛大,其實嘉義的玩具收藏比宜蘭還多,歡迎以後要看童玩的話,可以到嘉義來看。

嘉義文創園區表示,從4月2日到5日連續4天開幕慶,打卡就可以免費體驗復古彈珠台,並有機會得到神秘小禮物!「嘉酒柑仔店」整體規劃跳脫傳統展出方式,包括何謂童玩、各時期童玩發展介紹,更有風箏牆、紙娃娃穿戴秀等大型互動體驗區;還有引爆網美拍照打卡熱點的「幻彩影-萬花筒特展」閉展最後倒數中,即日起凡購票不限票種,即贈送光學萬花筒,快來把握當網美的機會;更有「食涼-夏天的滋味」特展,除介紹百年冰品文化與生活智慧,並有免費導覽,讓民眾泡在園區一整天不無聊。

嘉義文創園區為全台五大文創園區中,「歷史最悠久」且「舊有製酒機具保存最完整」者,自2016年1月由委外簽約至今,依循文化部「傳統藝術創新」之定位,引入七十多組進駐團隊,並自主辦理各式展演推廣,期以型塑專屬於雲嘉南的文化創意能量。

於2020年春天,將舊酒廠身分最老的建築物「酒精倉庫」,轉化為「傳統藝術創新體驗館」,首檔以「嘉酒柑仔店」為主題,與在地收藏家及相關達人相互合作,從知識介紹、操作學習到互動體驗,提供孩童體驗學習的機會、讓樂齡長者重拾童年回憶,打造「跨年齡文創」平台。

想懷舊一下充滿古早味的雜貨店,以及琳瑯滿目的復古零食飲料和童玩嗎?連假來文創園區放風遛小孩,讓孩童從體驗玩樂中學習,更讓樂齡長者重拾童年回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