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義縣啟動垃圾車升級防疫消毒2.0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鹿草焚化爐首次結合各公所清潔隊執行垃圾車升級防疫消毒2.0,包括垃圾車傾卸平台上方設置自動噴霧消毒系統、垃圾車離場手動洗車消毒等措施。縣長翁章梁在4月3日前往視察,表示升級垃圾車防疫作業,是為防堵因清運生活垃圾而造成疫情破口的情況發生。

為升級防疫消毒作業,3日翁章梁在環保局同仁的陪同下,前往鹿草焚化爐視察。嘉縣環保局考量18鄉鎮公所清潔車在傾卸垃圾過程中可能會產生病毒,並且會隨著氣霧散布在廠區或附著在清潔車輛表面。因此,環保局率先全國焚化爐,首次在垃圾傾卸口設置消毒噴霧系統,針對即將傾卸的垃圾及車體做立即性的消毒。同時也指示焚化廠操作廠商,在傾卸平台設置監視牆,藉以減少檢查時與外部人員接觸。

此外,焚化廠在垃圾車高壓清洗機貯水槽加入氯錠,以利垃圾車出廠前清洗車身、內部及消毒。廠長林中山表示,防疫期間焚化廠加強區域環境消毒,如門把、電梯按鈕及廁所等;此外,也加強管控操作技術人員的管理,如垃圾抓斗操控室,非經特別允許,禁止所有人進入,以免造成無人可操作窘境。辦公區1、2樓則進行人員分流辦公等作業。

翁章梁指出,鹿草垃圾焚化廠作為嘉義縣唯一的垃圾處理設施,生活垃圾及廢棄物都在這處理,因此人員的防疫業作相當重要。進出除了基本的量體溫及消毒作業,超前佈署及危機處理都需要重視;一但有缺口,不但影響焚化爐運作,也將清潔隊員及民眾曝露在風險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