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澄清 國際藝術紀錄影展均依政府防疫規定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澄清,影展是3月13日(星期五)舉辦開幕首映,地點在文化局戶外中廊。當天參加影展開幕的貴賓與市民均依照防疫規定,量額溫、鼓勵戴口罩的規定。影片映畢後,請貴賓轉往音樂廳大廳,參加感謝儀式。今年感謝儀式相當簡單,分別由黃敏惠市長、黃明川藝術總監致詞,之後黃市長分別致贈藝術總監、駐台代表一份特別的紀念品,就是嘉義市地圖的紀念陶板,活動在大合照後即結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在3月25日做出指示,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因此,指揮中心宣布自25日起,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澄清,3月25日才有室內不超過100人規定,影展在3月13日開幕,且在戶外場所舉辦,市府在影展各場活動入口取票處為民眾量體溫,複測超過37.5度以上即勸導民眾離場並自行就醫。所以並未違反中央防疫的規定。

嘉義市府文化局指出,畫面中看到在音樂廳大廳的合照,是影展開幕的戶外首映活動結束後,請貴賓前往大廳參加市長致詞、致贈貴賓禮物所拍,拍照同時有請貴賓暫時拿下口罩,參與此次活動的外國人多是駐台代表,長期居住台灣,並非從國外入境。而影展播映期間,每場皆實施的防疫措施皆依照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相關通報訂定,包含為民眾量體溫,超過37.5度以上謝絕入場;雙手以酒精消毒;一律請民眾配戴口罩,若拒絕則謝絕入場;座位採梅花座,且每場觀影人次限制在100人以下,並採實名制入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