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桃園展演中心工程 7月結合鐵玫瑰藝術節啟用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桃園展演中心自去年起在文化部前瞻計畫補助下,持續進行館舍優化工程。今年起,管理單位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也趁疫情暫停演出的空檔,加緊場館更新改善施工作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前往展演中心視察工程進度,期許工程應如期如質完工,提供市民更優質藝文服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展演中心是桃園地標級的專業藝文場館,自99年啟用至今已屆十年,整修前存在座位區視線不良、場內音響效果不佳等問題,為朝向國際級場館水準邁進,市府爭取文化部前瞻計畫6,000萬元補助,並自籌4,000萬元,自今(109)年1月起進行展演廳優化工程,包括觀眾席位及進出動線調整、舞臺懸吊及音響系統更新等,更趁疫情暫停演出的期間,加緊改善施工作業。工程預訂於今(109)年6月前完成,7月中將結合桃園鐵玫瑰藝術節(玫瑰新綻)系列活動重新啟用,提升表演團體來桃園展演的意願,

藝文設施管理中心表示,展演中心是桃園地標級的專業藝文場館,自民國99年啟用至今已屆十年,每年超過130場展演活動,服務超過10萬人次。為進一步朝向國際級場館水準邁進,在徵詢專家學者的意見後,爭取獲文化部進瞻計畫1億餘元經費,推動展演中心展演廳改善工程,包含觀眾席更新、舞臺懸吊系統優化更新、及音響系統優化更新等項目。

完工後的展演中心,將採用國家戲劇院等級的座椅、音響及舞臺懸吊系統。觀眾席座位加大更為舒適,大幅改善過去視線不良的區域,座位重新配置增進視野;並改為固定席位座椅,穩定樓座減少震動噪音;觀眾區2樓至3樓走道改為直通動線,更有效縮短民眾排隊進出及疏散時間。而音響全面優化升級,搭配環場吸音設計,將提高聲音清晰及音場均衡,提升欣賞品質。此外,新式懸吊系統的改進,符合最新的舞臺技術潮流,將提供團隊更便捷的操作及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展演中心完工後緊接著將推出「桃園鐵玫瑰藝術節—全面啟動」系列活動,宣告場館重新啟用。「鐵玫瑰藝術節」是桃園最具專業的劇場藝術活動,由知名策展人耿一偉策劃製作7檔、12場次具桃園在地特色及多元文化的節目演出。7月11日(六)開幕力作,將由三位與桃園關係深厚的舞蹈家—季綾、瑞莎、以及余彥芳擔綱,以鳳飛飛經典歌曲《追夢人》為主題,專為桃園打造一場別開生面的舞蹈盛宴,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

(自立晚報2020/0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