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族國小新建幼兒園舍開工 第一所十年一貫學校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是最重視教育、最在乎孩子的城市,市府了解年輕家長對於公立幼兒園的需求,民族國小附設幼兒園爭取國教署及市府補助經費3,940萬元,新建嶄新的幼兒園教學大樓。今(3)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主典,地方各界人士代表陪點,開工祝禱、動土儀式及祭祀祈福。民族國小幼兒園教學大樓完工之後,將可增設小班、幼幼班各1班,加上原本的中班與大班,滿足幼兒教育的完整需要。

黃敏惠市長說,民族國小新建幼兒園舍完成之後,代表教育完整扎根、提供從2歲幼幼班到12歲國小畢業的完整教育體系。教育是最值得投資的,不僅在硬體,軟體更是重要,我們有認真努力的老師、好的教育團隊,更有家長與社區的支持;學校越辦越好,孩子喜歡上學、學得更多,家長與孩子開心又安心。

教育處表示,目前民族國小附幼有中班、大班各1班,在新校舍完成之後,附幼將有獨立且嶄新的教學空間,更可以增設幼幼班及小班各1班,使民族國小暨附設幼兒園,成為嘉義市東區第一所招收2-12歲學童的十年一貫學校。

民族國小表示,目前民族國小附設幼兒園現有幼兒園舍,使用的是國小規格的教室,雖然設備都不斷汰換及改善,但是活動空間不易與小學部區隔,上下課時間不一致,較容易造成彼此干擾。新建的幼兒園大樓,以幼兒的學習需求做為設計考量重點,兼顧建物設計美感及通風照明;教室、寢室與活動室適當區分,規劃家長接送空間,獨立的教師辦公室鄰近入園大廳,方便掌握進出人員,使幼兒安全、衛生與活動安全都更有保障。未來幼兒園特色課程將與小學部整合,共用多元的教育資源,提供幼兒豐富的學習內涵,家長更可以放心地讓孩子在民族國小溫馨的環境中成長。

民族國小查顯良校長表示,學區家長非常期待學校增設幼兒園小班及幼幼班,感謝國教署及市政府支持,補助經費新建專屬於民族國小幼兒園的專屬園舍,讓民族國小能夠成為一所橫跨幼兒教育及國小教育階段的十年一貫的學校,期待未來能看到孩子們手牽手帶著弟弟妹妹來上學的景象,這將是最美好的教育風景。2020/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