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翁縣長關心醫事C巷弄長照站重新開張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因疫情暫停的3+1行動醫療、醫事C據點..等陸續恢復,縣長翁章梁3日分別前往義竹鄉溪州村及鹿草鄉施家村,關心醫事C據點老人家參與情形,還大跳「甲意嘉義愛嘉義」,一起顧健康。有老勢大反映來據點活動半年之後,這裡痠那裡痛的毛病就好了,千交待萬交待要醫事C巷弄長照站一定要繼續辦下去。

嘉義縣3+1行動醫療整合醫療義診等多元服務,就像照護鄉親健康的「老管家」,99年啟動以來,首度因疫情影響暫停56天,各鄉鎮C據點也因疫情停擺,疫情緩解之後, 3+1於5/18恢復辦理,各鄉鎮市衛生所醫事C也將全面復課,鄉親的身心終於可以「解封」了。

3+1行動醫療部分,嘉義縣因眼科資源不足,影響義診服務,衛生局已勸募2部免散瞳眼底鏡,將結合行動醫療及衛生所提供服務,翁章梁指示衛生局妥為規劃,發揮最大服務量能

翁章梁也到義竹鄉溪洲村及鹿草鄉施家村2處醫事C據點,關心長輩健康狀況,陪長輩作伙運動,顧健康,博感情,看到老勢大開心的笑容,甚感欣慰。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國內疫情風險低,衛生局鼓勵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只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個人衛生習慣,就可以恢復正常生活,3+1及各據點已陸續恢復運作,全縣C據點也已建置生理量測服務,長輩可隨時監測血壓、體重、手握力等健康情形,鼓勵鄉親善加運用,才能讓健康與防疫雙贏。

翁章梁表示,衛生局和社會局的醫事C、關懷據點、長青活力站、老人食堂在疫情期間停課1個半月,許多老人家都已經習慣時間一到,就要到據點上課、做運動、閒聊開講,有的老人家因為來據點活動了之後,身體變健康了,因此停課確實造成長輩很多的不便,現在據點已陸續復課,承辦單位很用心的指導老人家運動和飲食概念,他要鼓勵長輩多運動,才能顧健康。2020/6/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