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迎接鋼鐵部長陳時中 「Q嘉義」集結18鄉鎮食材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明日下午抵達嘉義縣,縣長翁章梁今天出席晚宴發表記者會中,戴上「時中帽」,穿上首度曝光的「Q 」T恤輕鬆休閒登場,逐一介紹起12道,集結縣內18鄉鎮在地食材,精心烹調為感謝防疫團隊的晚宴佳餚。

翁章梁說,晚宴食材集結山海特產及平原種植的蔬菜跟水果豐富精彩,嘉義人要用在地土產,集結農漁民賣力揮汗的收穫,展現濃厚人情味,熱情款待陳時中及辛苦的防疫人員;今日亮相的整套服裝,要讓阿中部長走「休閒風」,維持優雅的步調、放鬆的心情來嘉義休息。

「Q代表嘉義縣民身份證字號開頭,也是嘉義人共同的DNA」翁章梁介紹,Q象徵嘉義人民及農產品的高品質(Quality),T恤設計上,出現嘉義農特產品與知名觀光景點,包括阿里山高山茶、小火車、故宮南院、高跟鞋教堂、太平雲梯。

縣府藉由推動「Q嘉義 Cue嘉義」概念,由翁章梁現場宣布成立「Q嘉義」粉絲專頁(fb.me/Q.CHIAYI),翁章梁笑說,身份證字號開頭是Q的民眾一定要加入,不論你是嫁給「Q」、娶到「Q」、「Q」的小孩,就算沒有「Q」,只要關心嘉義的朋友,都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透過手機掌握最新的嘉義事;「Q嘉義」將扮演承載嘉人們思念匯集處,藉由貼文串起嘉人們的心,邀請大家一起來Cue嘉義。

12道將在明日隆重登場的晚宴菜色,包括檳榔花燉松品雞、無刺虱目魚五柳枝、絲瓜鮮蚵海鮮羹、和風蔬果佐白蝦、蓮子台灣鯛魚油飯、舒肥雞胸黑米麵線、石嵩筍烘東坡肉、金湯佛跳牆、薏仁紅豆西米露、極光仲夏水果拼盤、柿餅冰淇淋及涼拌苦瓜、茶梅、冷凍花生組成的小菜,果汁選用義竹在地的桑葚汁,期待在地當季精選食材所烹飪出的一道道佳餚,為防疫團隊補身子,也藉此感謝防疫團隊5個多月來守護台灣、照護國人身體健康的貢獻和辛勞。

2020/6/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