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嘉市國中小畢業典禮 重度聽障生獲市長獎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因應目前疫情趨緩,同時讓榮獲市長獎及議長獎的畢業生也能享有美好難忘的頒獎典禮,108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應屆畢業生市長獎暨議長獎頒獎典禮今(29)日上午於世賢國小舉行,今年頒獎典禮主題訂為「下一站,夢想」,期勉所有學生都能勇敢逐夢,開創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今天計有231位學生榮獲市長獎、227位學生獲頒議長獎,得獎人數總計458人。黃敏惠市長並特別準備兩本書分別是《黑洞捕手》及《快樂少年-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送給學生,勉勵孩子們激發追尋夢想的努力及勇氣。今日獲得市長獎的其中一位同學許恩碩,是一位重度聽障生,學習的過程格外的艱辛,但自我要求,克服聽覺障礙,勵志的故事,感動不少人。

「人生的下一站,就是追尋你的夢想!」黃敏惠市長在致詞時,特別用這句話與獲獎學生分享。黃敏惠市長表示,得到市長獎與議長獎的孩子,都是各校優秀、傑出的佼佼者,能獲此殊榮也是對同學們這三年或這六年學習成果的最大肯定。當追求夢想時,每一個孩子都保有永不放棄的精神,永遠都能找到人生最亮麗的出口,期望每一個孩子在大家的祝福下,人生當中能更順遂,即便遇到挑戰,也要永不放棄,期望每個孩子們都帶著所有教師、貴賓、家長的祝福,勇敢往前逐夢。

黃敏惠市長也特別準備了《快樂少年-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及《黑洞捕手》這二本書要送在場的學生。第一本書《快樂少年-林良爺爺的智慧存摺》是要送給國小市長獎得獎同學,由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林良所著。黃敏惠市長表示,人不會永遠都快樂,但透過這18個主題,林良爺爺與少年誠摯對話,希望同學們能從思考中,領悟到人生的道理,領略生活的智慧與美好。第二本書《黑洞捕手》則是要送給國中市長獎得獎同學。敘述人類史上第一張黑洞照片誕生,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的研究實力,陳明堂博士帶著團隊追尋夢想,並重現二十五年來其幕後團隊以小搏大、克服困難,探索宇宙的過程,期盼可以激發畢業生追尋夢想的勇氣和毅力!

今年市長獎頒獎典禮中,有幾位得主特別受到矚目,其中世賢國小市長獎得主許恩碩同學,天生雙耳患有重度聽覺障礙,動過幾次手術,在成長的過程中,無法獲得外界訊息,格外艱辛。剛踏入世賢國小時內向少言,在老師的鼓勵下,逐漸敞開心胸,和同學遊戲玩耍。「我很感謝我的同學,讓我小學六年有很美好的回憶,即便有時候一起玩時造成對他們的不便,但他們還是很樂意接受我。」恩碩樂觀的表示,對同學們而言輕而易舉的行為表現,對恩碩來說實為不易。他在自我要求下,克服聽覺障礙,刻苦力學,不斷精進,在課業學習上有極為突出的表現,恩碩的媽媽指出,由於學習上早療做的不錯,因此這個孩子讓她帶起來感到放心,要特別感謝老師和同學們的協助。老師指出,恩碩在同學眼中不只是「學霸」的最佳代表,更是個笑容可掬、人緣極佳、做事認真負責的模範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