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防空防疫避免群聚 今年萬安演習人車不管制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109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3號)演習7月14日(星期二)即將登場,下午1點30分發放空襲警報至下午2點發放解除警報止30分鐘;其目的在於培養國人居安思危的意識及熟悉防空防護要領,以降低戰時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本次演習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防疫需求落實防疫避免群聚感染,不實施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作為,演習時,所有車輛、行人不實施管制、各機場、港口之飛機、船舶、鐵路、高速鐵、公路及捷運車輛,均照常起降、靠離與行駛,也就是所有車輛「正常行駛」、行人「正常通行」、商家及各公家機關「正常營業」,一切都維持平日正常作息,以避免造成人員群聚、增加疫情的風險。

演習除發放警報外,國防部將同步於當日13時30分以「空中威脅告警系統」發送簡訊到演習區域內所有3G、4G行動電話,提醒國人演習相關事項,並在下午2點發送演習結束的訊息。

嘉義縣警察局再次提醒您,本次演習為配合防疫將不進行人車疏散避難及交通管制,民眾在聽聞防空警報聲及收到手機防空警報簡訊時,請維持正常作息,勿驚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