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農牧業安全衛生研習 守護農民安全與健康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於今(10)日假本縣勞工育樂中心(鵝童樂園)共同辦理『109年度農牧業局限空間危害預防暨安全衛生危害辨識研習會』,由講師講授農牧業常見之職業災害,藉相關案例研討達到辨識及預防目的,研習會響應非常熱烈,吸引縣內各畜牧場、生產合作社、合作農場等相關從業人員約100人踴躍參與。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已連續數年農業產值高居全國第一,惟該產業有其獨特性,不僅從業人員平均年齡較大,且安全衛生人力不足及欠缺專業教育訓練,或雇主本身對於安全衛生管理的不重視,都導致相關從業人員發生職業災害時有所聞,在在凸顯出該產業有關職業安全衛生仍有加強改善的地方。

勞工處長張世忠表示,農牧業大多屬於中小型事業單位,相較於其他工業廠區有關員工的教育訓練、工作環境的安全設施等皆較為不足,根據108年勞保統計資料,本縣農業職災保險給付案件類型前三名分別是「跌倒」、「割、刺傷」與「載運農機具途中交通事故」,本次研習可以提升從業人員對於危害之認知,保護自身之安全。

縣長張麗善表示,農業是雲林縣最重要的基礎產業,為了讓從事農牧業勞工無後顧之憂,已要求縣府相關部門共同營造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惟僅靠政府公部門單方面的努力是不夠的,呼籲所有的企業雇主也可以重視與支持,才能將職場危害及風險降至最低,以達成減災、降災之目標,為工作者之安全健康一同來努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