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縣身心障礙保齡球運動大集合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教育部體育署109年度運動i臺灣計畫「嘉義縣身心障礙保齡球運動大集合」比賽12日在冠王保齡球館盛大舉行,由大林國小及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共同承辦,縣長翁章梁也親自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期勉選手努力獲得佳績,祝福大會圓滿順利成功。

本項運動提供嘉義縣身心障礙朋友參與運動的機會,本次競賽分別有嘉義縣肢體殘障福利協進會、嘉義縣聽語多重障礙福利協進會、嘉義縣智障者家長協會、嘉義縣身心障礙服務協會、嘉義縣殘障福利推動協會、嘉義縣身心障礙友愛協會、義縣精神康扶之友協會及嘉義縣脊髓損傷者協會共有8個單位參加。

競賽部分為讓眾多身心障礙類型朋友可以參加,設計了肢體障礙男、女組;輪椅男、女組、智障男、女組;精障男女組;聽障男女組;志工家屬男、女組等10個組別,參加選手有140人,工作人員47人,加上參與活動的家屬,現場超過200人參加本次活動,保齡球館場內熱鬧非凡。

比賽過程中,除了讓各種不同的身心障礙類別的朋友利用此機會活動筋骨,增進身心障礙者參與休閒活動的機會,達到舒展身體,活動筋骨的效果,翁章梁說,透過保齡球賽,讓不同障別的身障朋友也有機會能相互交流,彼此鼓勵,更透過保齡球達運動效果,期待未來辦理更多活動,讓身心障礙者也能與社會大眾多多交流。

此外,身心障礙者的家屬也能藉此活動,陪同家人一起出門運動,促進彼此間感情與聯誼,充實休閒生活的樂趣,期望透過此活動,讓家屬可以交換彼此的資訊及心得,調整更好的家庭關係,達到身心健康家庭和樂的目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