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用老照片說民雄的故事 國家廣播文物館開展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的國家廣播文物館,11日上午舉辦「說民雄的故事—老照片展」開展活動,館方特別邀請9位高齡8旬照片主角及眷屬出席記者會,縣長翁章梁、縣議員黃芳蘭、林淑完、陳文忠、林于玲、民雄鄉長何嘉恒也前來共襄盛舉,知名導演王小棣也特地南下出席開展活動。

廣播文物館表示,曾經在民雄鄉立圖書館與中正大學展出的「烈風光影——民雄老照片展」,7月11日起將巡展至國家廣播文物館,此次展出除了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管中祥及七星藥局藥師吳至鎧提供近80張老照片,館方也加碼20張由館方典藏的民雄分台老照片,讓深根在民雄83年的廣播文物館,一同訴說民雄的故事。

翁章梁指出,過去在戒嚴時期國家廣播文物館充滿神秘感,非一般民眾可以進來,成為博物館後未來將扮演典藏、研究、展示及教育功能;在老照片展中,透過老照片讓許多人回到過去時光,見證時代變化,中央廣播電台透過轉變過程中與民雄在地的關係越來越親近,包括鄰近的日式招待所未來將開放招商,將過去被視為充滿神秘感的地方,逐漸培養出與在地的連結與親近感。

「透過老照片展,讓大家了解文化與歷史,藉由師生與鄉民間的戶動,逐漸深入認識彼此、認同在地,共同為民雄發展出更多可能性。」,管中祥分享,體認到中正大學設立民雄近30年的時間,與在地互動應更為深刻,因此開始與中正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楊玉君等人,共同執行教育部USR,以「重構大學路:認識、認同與共同行動」計畫,透過座談、請益、口述史訪談、田野調查、體驗課程及文史培力,記錄民雄豐富動人的在地自然及人文,讓鄉民與師生看見彼此,共同學習,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