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柯市⾧率市府團隊赴雲林縣參訪交流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臺北市⾧柯文哲(11)日率北市府團隊赴雲林縣進行參訪交流,首站參觀雲林布袋戲館,欣賞布袋戲人間國寶黃俊雄大師爲史豔文50週年精彩演出,柯市長表示,從小就看黃俊雄布袋戲,今日才見到本尊,真是大開眼界! 又獲雲林布袋戲館館長方志銘設計一尊柯文哲的布袋戲偶,直呼「很像 很像!」
午間,縣長張麗善特於口湖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設宴款待柯市⾧夫婦及市府團隊,並由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專題簡報雲林創生暨數位轉型,為兩縣市交流活動開場;柯市府團隊則以都會農業在台北、自主.永續.創新的財政治理及臺北市老人福利服務三主題進行交流。透過雙方團隊互相彼此瞭解施政情形與執政經驗分享,互相學習對方優點,自我精進,有交流就有合作,藉由縣市互動交流及合作,共創城市進步。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政府與臺北市政府縣市交流活動,原預計要在三月舉行,因為疫情的關係,延辦至今。她指出,雲林縣為農業大縣,蘊含豐富優質生鮮蔬果以及農漁畜等各項農產品,長期以來供應全國1/3以上的蔬菜,而台北市擁有約264萬的人口數,具有相當大的農產品需求,希望雲林、臺北就生產與消費兩端更緊密結合,讓更多雲林良品推廣到臺北市,供北部消費大眾能夠品嘗到最新鮮、優質的雲林農特產。
縣府安排柯市長及北市府團隊參訪口湖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由王益豐總經理為一行人導覽園區智能養殖及智慧農業,介紹科技導入漁產養殖及農物種植,讓科技智慧不在侷限於都會區,而是延伸至農村社區。口湖台灣鯛更是全台第一個地方創生國發基金投資事業體示範點,雲林地方產業正逐漸升級,相信不久未來定會讓大家看見更不一樣的雲林。
臺北市長柯文哲暨市府團隊赴雲林縣參訪,二日行程相當緊湊。今走訪雲林海線,上午參訪虎尾布袋戲館、北港朝天宮參拜;中午在口湖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接受縣府設宴款待,現場更安排與在地青農座談、推介雲林良品;隨後前往水林微醺農場、黃金蝙蝠生態館等地。明日行程轉往山線,參觀福祿壽觀光酒廠(同時也是防疫酒精國家隊成員)、華山遊客中心體驗咖啡烘培及實驗教育經驗分享,並享用古坑華南社區風味餐。

相信縣府與市府團隊為期2 天1 夜的交流及體驗行程,絕對會讓市府團隊對雲林留下深刻的印象,透過彼此提供寶貴的經驗,未來更能攜手合作,無論在農業、經濟、文化及觀光等各面向充分合作,達成加乘與互惠的效果,共創更多貼近民意的施政。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