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嶄新地標「雲禾大橋」竣工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以「站區北側道路改善工程第一標(路線一跨新虎尾溪橋梁新建工程及路線二中正橋改建工程)」,參與國家級工程獎項評比,包括參加108年第19屆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共工程金質獎、第13屆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公共工程金安獎,獲佳績肯定。為表彰首度參加即獲獎的工作團隊、設計監造及施工單位同仁,縣府特別製作金質獎及金安獎紀念獎章各乙枚,今(13)日由縣長張麗善親自頒贈,公開表揚有功人員,希望透過嘉獎,帶動縣內工程案件標竿學習,提升雲林縣公共工程品質。

縣長張麗善表示,重大公共工程的興建是硬實力的展現,雲林縣政府指標工程參與國家級公共工程金質獎、金安獎之評比,從無到有,在縣府團隊努力不懈,設計監造單位台聯顧問公司與施工廠商義力營造公司全力配合下,首次參加公共工程全國最高殿堂108年第19屆金質獎佳作及勞動部第13屆金安獎優等,施工過程及品質獲得國家級肯定,這份榮耀不只歸縣府團隊,同時也歸設計監造、施工單位,更是雲林鄉親共同榮耀。

張縣長再說,雲林縣政府辦理站區北側道路改善工程,第一標主要辦理「跨新虎尾溪橋梁新建」與「中正橋改建」兩項目標,其中中正橋已於109年1月22日改建完成,開放通車,並順應地方要求正式改名「吳厝橋」;跨新虎尾溪橋梁則於109年7月7日正式完工,雲林縣政府在6月份辦理命名活動,開放民眾投票,正式取名「雲禾大橋」,並預定於7月16日辦理竣工通車典禮。

雲禾大橋連結虎尾高鐵特定區及二崙鄉,為全長174公尺,寬26.7公尺,搭配外置預力鋼索的脊背橋,中間塔高30公尺成稻穗形狀,為一座富涵農業意象的美麗橋梁;吳厝橋則為原舊橋改建,橋長112公尺,全寬19公尺,為拱型三垮連續鋼箱型梁橋,改建完成後,可有效紓解虎尾往來西螺的車流。外觀亮眼的雲禾大橋完竣後,不只將成為雲林嶄新地標,也將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