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婦團領袖培力「創生工作坊」重磅登場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市府規劃3場次婦團領袖培力「創生工作坊」,特地邀請嘉義在地優秀女力-國際崇她社簡麗環總監、承億文旅黃韋維藝術長、阮劇團余品潔副團長授課,以培養社團領導人、學習社會企業的精神及市場行銷,並發掘在地婦女團體之人才,持續培力及對於社團的永續經營注入新的養分。嘉義市長黃敏惠今(14)日到場聆聽課程,並且發給在場學員晨光咖啡券,謝謝她們到場聆聽課程。

市長黃敏惠表示,首場婦團領袖培力創生工作坊提供不同面向給所有婦女社團,包括不同的思考方向、故事供她們參考,首場由簡麗環老師擔任主講,跟大家分享「社會企業」對嘉義市的影響,從課程中的認知、瞭解及分享,告訴我們著力點之處;7/27及8/6還有兩場工作坊,歡迎大家報名參加,女力成長可以幫助社會往前邁進,尤其本市婦女社團蓬勃發展,這也是嘉義市成長、進步的象徵。

首場課程邀請嘉義市國際崇她社創社理事長-簡麗環總監以「看見生命力與創造力,啟動地方創生深耕社會企業」,引領大家進入社會企業的大門。2019年為台灣地方創生元年,社會企業與地方創生蔚為風潮,形成了一場新的公民自覺與自發的運動。剛好國際崇她社是結合各行各業婦女菁英所組成的公益服務團體,象徵著女性力量不斷提升及付出。

嘉義市首創推展女性社會企業,積極規劃以婦女的需求與創業特性為出發點,導入社會企業的觀念與社會資源的挹注,發展嘉義市女性社會企業創業的育成與孵化,並成立社會企業育成孵化器,協助社會企業創業者。女性社會企業計畫為三年期的計畫,希望藉由孵化、育成與擴展等不同階段,陪伴女性社會企業創業家深化商業化模式,創造不同的社會福利服務輸送體系。目前第一年計畫擬辦理女性社會企業相關課程講座、媒體宣傳及行銷等,目前待8月中旬正式展開。

期待透過企業領導思維導入非營利機構的經營,從在地策展人對於當地風土連結的運作軌跡,直到在地劇團深耕與經營這座城市的情與愛,在炎炎夏日之中,讓所有參與的夥伴們,實現結合傳統企業的收益模式與社會公益的方法,運用商業手段使得組織能夠自給自足、永續發展,以達到組織的永續經營及開創地方生命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