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縮短數位城鄉落差 六腳鄉數位機會中心揭牌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縣六腳鄉數位機會中心(DOC)7月14日由縣長翁章梁、鄉長陳川崎等人在蒜頭國小主持揭牌,嘉義縣是典型農業縣,城鄉數位落差較都市明顯,翁章梁鼓勵老勢大學習數位產品,不但可以豐富生活,對人際關係也大大有幫助。

為提升城鄉數位普及程度,嘉義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在六腳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鄉親可以在中心學習如何使用數位工具和網路,透過免費課程與體驗,提供在地民眾資訊科技相關服務,服務對象涵蓋中高齡、原住民、新住民、身心障礙、婦女等,更可以盤點六腳在地文化特色,透過數位方式做文化典藏。

蒜頭國小校長許瑞陽指出,學校長期在六腳鄉推動許多與社區連結的樂齡學習活動與課程,如成人教育識字班、六腳鄉樂齡學習中心、健康律動、手工縫紉、陶笛課程等,不論老幼,都可以到蒜頭國小享受社會資源;尤其數位機會中心可以讓更多民眾享受數位資源,不用跑太遠,就能免費學習現代化電腦資訊相關知能。

翁章梁指出,數位年代不過是這2、30年的事,許多的知識及聯繫都透過網路來傳遞,尤其手機的數位內容最是豐富,但老一輩的長者並非出生在數位年代,學習數位產品可以透過視訊和遠端親人互動,對人際關係也有幫助,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縮短了,感情會更融洽使距離縮短,希望六腳的長輩都能參加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把握機會,多多學習。

目前六腳DOC已開設VR數位科技體驗課程、手機健走數位運動APP、學習中心課程、柑仔店廣播等資訊課程,未來將與蒜頭社區發展協會、潭墘村、蒜東村合作,將資訊課程分享、擴散到六腳鄉各個村落,讓數位資源在六腳鄉發光發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