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翁縣長感謝口罩實名制防疫英雄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嘉義縣防疫表現有目共睹,縣長翁章梁為體恤社區藥局在疫情期間的辛勞,8月9日晚上為社區藥局舉辦一場「防疫英雄感恩晚會」,感謝119家健保特約藥局不分日夜勞心勞力,翁章梁並宣布再加碼補助各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健保IC卡讀卡機,感謝大家愛的付出。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嘉義縣各鄉鎮市皆有藥局加入販售行列,提供縣民享有均等購買口罩的機會,以及就近性的服務。嘉義縣119家健保特約藥局除了強化民眾用藥整合服務,由藥師直接走入社區貼近民眾、照顧病患,積極推廣藥事照護外,也肩負全民口罩實名制販賣工作的防疫重責大任,有藥師因過勞中風,也有全家人一起投入販售工作。

翁章梁在防疫餐會中宣佈好消息,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因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實名制」販售口罩過程中需頻繁使用健保IC卡讀卡機,為因應購買人潮需大量購買防疫物資,所衍生設備毀損或維修的其他花費,縣府將動用第二預備金補助健保IC卡專用讀卡機,感謝及鼓勵執行口罩實名制健保特約藥局持續服務民眾。

翁章梁呼籲,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增溫,民眾前往人潮擁擠及密閉空間(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大型活動等)務必配戴口罩,落實勤洗手,咳嗽禮節,外出請保持社交距離、有感冒症狀立即就醫,做好自我防護,保護大家,也保護自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