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梅山鄉金鑽石婚表揚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梅山鄉老人會9日上午在梅山國小育樂堂舉行金鑽石婚表揚大會,縣長翁章梁特別到場致意,接受表揚的老人家在家人陪同下,神采奕奕,並與家屬合影留念,場面備感溫馨。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今日表揚的梅山鄉老人會中,共有1對結婚70年的白金婚、3對60年的鑽石婚及3對結婚50年的金婚的長輩們,翁章梁說,過去農業社會時,夫妻相互扶持、包容彼此,婚後為了要撐起一個家,共同打拚,相當不容易,如今兒孫滿堂,家庭和樂,相當幸福美滿。

截至109年7月的統計,嘉義縣老人有100302人,老人人口比例高居全國第一位,高達20.01%,已是超高齡社會,鄉鎮達20%以上的依序有鹿草(26.71%)、六腳、義竹、溪口、梅山、東石、大林、布袋、新港、番路、竹崎(20.75%)等11個鄉鎮,梅山排第5名(24.13%)。

老人福利是嘉義縣政推動的重要環節,在財政困難情況下,縣府排除萬難,寬列老人福利經費,積極推動各項福利措施,如持續開辦長青活力站(26個站普及率94%),18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55個老人食堂,長輩參與踴躍,敬老禮金369親送到府與匯款並行措施;老人休閒空間改善;行動e院-醫療車到村里,中低收入戶老人健康保險保費補助,沐浴車與乾燥車到宅貼心服務,及樂齡假牙保健康。

翁章梁也親自向山鄉老人會致意,感謝老人會用心為長輩的付出及年年舉辦金鑽石婚表揚活動,期待明年將有更多長輩參與表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