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竹崎鄉酪梨評鑑頒獎 嘉義農產品發光發熱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為物產豐盛水果之城,目前酪梨栽培面積約132公頃,為全嘉義縣最大面積,竹崎農會8日在義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酪梨評鑑頒獎,現場也推出15道以酪梨、南瓜、鳳梨等在地食材所烹飪的創意料理,供民眾大快朵頤,品嘗酪梨獨特風味;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也都親自蒞臨現場,為農民加油打氣、頒贈獎狀。

翁章梁指出,竹崎鄉酪梨種植面積從原來40多公頃,增加到132公頃,可見酪梨知名度逐漸提升後,市場已打開,許多農民也跟著種植酪梨,竹崎農會也期待在未來有機會將酪梨外銷至國外市場,如何針對產量跟品質進行調整,更加優化,仍需努力!

「感謝所有人對酪梨產業的努力!」翁章梁指出,針對酪梨在國內產銷市場價格該如何穩定,讓農民的收益能直接幫助家庭經濟非常重要,感謝所有人對酪梨產業的努力,嘉義諸多地方特色農產品不斷出現,包括竹崎酪梨,阿里山咖啡,平地小番茄等水果及紅遍全台,賣到缺貨的極光哈密光等,都是重要的在地農特產品,期盼大家共同努力,將嘉義的農產品發光發熱!

為輔導酪梨農生產高品質果品,建立適當的採收成熟度及包裝技巧,酪梨評鑑今年已經邁入第3年,評審台灣大學園藝系暨中華幸福果協會理事長陳右人教授表示,本次收件共50件,比賽要精挑細選,果品外觀的挑選大小均一、成熟度是否剛好影響評鑑結果最為直接。

此外,蒂頭有沒有修短,避免碰撞到其他果實而造成損傷,透過看病斑及蒂腐情形,可了解農友平時栽培管理技巧,參賽者可由此著手改善調整,本次冠軍為陳永昌,首次參賽就獲獎;陳永昌表示,他過去10年來都自己種植酪梨,為吸引年輕人返鄉工作,去年成立產銷班第99班,使用益生菌並以黑糖為媒介,果實有明顯、特殊的風味,所產的酪梨才能在這次比賽中脫穎而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