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吳慧玲師生聯展-生活 真實自然之美師生畫展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吳慧玲師生聯展-生活,真實自然之美師生畫展」第六次聯展訂於109年8月2日至8月30日於佛光山嘉義南華會館1樓舉辦,(8)日上午舉辦開幕活動,市長黃敏惠特別出席,歡迎藝文各界及鄉親同好踴躍前來欣賞。

黃敏惠市長稱,本次展覽就是展現生活中真實自然之美。吳慧玲老師退休後帶領學生,畫出人生的色彩,也找到身心靈的安頓。我自己上一任卸任後也有畫畫,覺得畫畫有趣,但很困難,且心必須要靜下來,才能探索內心。嘉義是畫都,在前輩的努力下,藝文活動從未中斷,讓這個人文城市處處都精彩,祝福畫展成功。

吳慧玲老師感謝黃敏惠市長的勉勵,表示一定會不斷精進。我們藉由畫畫,把生活的素材表達出來,雖然畫的當下會有困難,但這也是給自己的挑戰。

指導老師吳慧玲老師自幼喜愛塗鴨,並進入政戰學校藝術系就讀,在名師嚴教學習下,奠定繪畫基礎,開拓藝術視野,畢業後先後服務軍旅,民國86年從學校教官一職退休,閒暇時仍努力精進繪畫,擅長粉彩畫、水彩畫、色鉛筆及素描等媒材。

此次師生聯展共有22人參與,學生皆是家庭主婦,平均年齡50歲,其中還有一位是83歲的陳榮子阿嬤(曾媽媽),當中也有3位小學生的畫作,老師說小朋友的畫作充滿純真可愛,且小朋友們對色彩、構圖的執著中,看到最真誠、最自然的天空,也體會到藝術無限寬廣的潛力與活力。

此次聯展媒材大多為粉彩畫,作品特色為「真實自然之美」,畫中真誠實在地展現最自然的感受。粉彩畫柔美的筆觸引人入勝,看似水彩畫,然而又有點像油畫,所畫的寫實畫風,樸實且深富情感。

本次聯展主題為學生跟隨老師創作,將平常生活當中的體悟,以及真實自然的一面化為創作,共有150幅作品,與鄉親好友分享生活中真實自然中的喜樂,有興趣的民眾歡迎闔家觀賞指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