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王金員以妻為名捐贈雲林復康巴士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圓髮妻遺願,斗六市民王金員先生,今以妻子黃月足女士名義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雲林縣政府,10日上午捐贈儀式中,由雲林縣長張麗善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張縣長感謝王金員先生以緬懷愛妻的善心回饋給雲林縣鄉親,讓妻子留愛人間,幫助縣內身障及失能長輩,也讓此輛復康巴士加入為身心障礙者提供就醫、就學、就業所需的交通接送服務。

有感於交通是身心障礙者與失能者就醫就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王金員先生以逝世髮妻之名,特別委託台灣福祉車業有限公司將多年積蓄捐贈雲林縣復康巴士,服務雲林縣鄉親,希望藉此滿足身心障礙者在交通接送的迫切性。

王金員提到,結髮多年的妻子不幸於去年辭世,妻子因病關係,30多年不良於行,就醫看診一定要坐復康巴士,妻子生前一直惦記想捐贈復康巴士為雲林縣有需要的民眾服務,他遂以妻名義捐贈,完成遺願,希望造福更多身心障礙者及家庭。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高齡化縣市,身心障礙人口比例亦高達全國第四,相較於大都會區,對於縣內高齡長者、身障朋友交通需求,確實還是無法普及到每個鄉鎮及村里。王金員先生為人低調,卻心懷大愛,對於其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與緬懷愛妻的善心回饋給雲林縣,將對妻子愛,擴及到全縣需要的鄉親,她表達由衷感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