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建構完整環鏈 溪口本溯光點旅遊服務館動工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溪口鄉公所繼108年出版「徠到溪口」旅讀專書和國人分享在地深度旅遊資訊、兩周前發表以廟宇為主題的深度遊程後,第一座兼具旅遊服務與活動中心功能的「本溯光點旅服館」,8月10日由縣長翁章梁等人主持動土,這座與文化生活館南北呼應的旅服館,未來將扮演建構溪口鄉觀光產業鏈的重要角色。

溪口鄉長孫維聰說:「在鄉境南端打造一個和溪口鄉文化生活館互相呼應的旅遊服務據點,建構完整的在地漫遊環狀鍊,讓所有來到溪口的遊客,都能獲得最友善的旅遊服務和最完整的漫遊資訊,是我們要向國人分享溪口這個漫遊小鎮的基礎策略。」

把握交通部觀光局推動「體驗觀光-地方旅遊環境營造計畫」的良好機會,推廣在地深度旅行多年的溪口鄉,在翁縣長和立法委員陳明文的全力支持協助下,爭取交通部補助1,080萬元及鄉公所自籌620萬元,要以總計1,700萬元的經費,在溪口鄉南端打造一座在地居民平日可以使用,也能提供在地旅遊資訊的旅遊服務館。

溪口鄉沒有如台1線的大型交通幹線,也沒有交流道、車站等具備轉運功能的交通設施,旅遊推廣受到較多的限制,但溪口鄉是一座有歷史和文化的城鎮,10日由翁章梁、陳明文、孫維聰、縣議員劉雅文及地方各界主持動工的「本溯光點旅服館」,座落在超過300年歷史的本廳大帝宮旁,距離串連民雄和新港兩鄉的164縣道不到3公里路程,搭配目前行經164縣道的「台灣好行-故宮南院線」,有助於遊客進入溪口停留。

翁章梁指出,能在地方興建一座多功能的場館,不是那麼容易,爭取這座旅服館,陳立委出最多力,未來將成為村民活動及旅遊諮詢的重要據點,對溪口鄉的文化與觀光能量有很大幫助。

陳明文表示,他欠溪口人很多,只要溪口鄉親有需要,他一定盡心盡力,旅服館和日前柴林腳抽水站都是他選前的承諾,他是服務地方40年的老品牌,選前的承諾,一定兌現。

「本溯光點旅服館」預定110年底前完工,除了提供村民活動及長照據點使用,也將展示溪口在地文化和物產,這幢旅服館將是認識溪口的另一扇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