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宣導高齡機車族二段式左轉 「體驗─交警篇」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提醒高齡機車族務必採二段式左轉,嘉義市政府特別拍攝「一日職人體驗─交警篇」影片,黃敏惠市長親自擔任一日交通警察,於路口與高齡機車族互動,送出限定版大白熊「乖乖」,獎勵有乖乖二段式左轉的高齡長輩,長輩們開心不已,畫面相當生動有趣。

市警局交通隊指出,交岔路口是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的地點,「機慢車於路口逕為左轉」是重要肇事原因之一,本市今年1至6月份仍發生40件左轉彎未依規定肇事案件,導致55位民眾受傷。

據統計今(109)年1至6月全市機車違規案件以左轉未依規定8120件最多,違停3701件居次,闖紅燈3193件第三。分析65歲以上高齡者違規樣態,分別為闖紅燈(13%)、紅燈右轉(11.72%)、行駛禁行機車道(11.65%)、無照(11.04%)及左轉未依規定(9.69%)。其中左轉未依規定雖非比率最高,違規件數卻高達787件,是高齡者違規件數中最多情況。

影片中黃敏惠市長特別穿上警察制服,與員警一同執行勤務。沒有遵守二段式左轉的阿伯,被發覺攔下,員警說明路口危險性,開立一張罰單。

另位有遵守的阿姨,被攔下時,委屈的說:「我有遵守二段式左轉啊,怎麼還被攔下來呢?」黃敏惠市長先提醒她安全帽要扣緊,告訴她因為有乖乖二段式左轉,所以有限定版大白熊「乖乖」獎勵,頓時讓這位阿姨臉上表情由靦腆轉為開心微笑,模樣相當可愛。

最後一對可愛的小萌警一起呼籲:不違停,不併排,行經路口慢看停,不搶快,騎乘機車左轉時應採兩段式,讓每位用路人都有一個安全又順暢的行進空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