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市長頒獎表揚教育奉獻獎得主陳喜彥 李淑瑛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教育部日前公布第15屆教育奉獻獎名單,全臺共有20位教師獲得殊榮,嘉義市就囊括兩位得獎者,為蘭潭國中退休教師陳喜彥及世賢國小退休教師李淑瑛;「教育奉獻獎」是獎勵退休校長、教師持續從事教育或學生輔導等志願服務工作,樹立「退而不休」的典範和無私奉獻的精神;今(11)日嘉義市長黃敏惠於市府頒獎表揚,謝謝他們為教育無私的付出。

「這個社會不需要英雄,需要典範。」市長黃敏惠表示,陳喜彥和李淑瑛老師無私的奉獻,讓世界更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作一天、一個月、一年容易,但是很讓我們最佩服的是他們長期對社會的奉獻,而且做出亮點更不容易,這是教育界的典範,也是屬於嘉義市的光榮。

陳喜彥老師表示,退休已進入第17年,能為小朋友服務是一大享受,感謝蘭潭國中能讓他從事交通導護志工,讓他有機會跟每個學生說早安,他說,「有一位學生兩年半五個學期過去了,都沒有向我打過招呼,但是第六個學期一開學,結果他主動向我說老師早。」他希望他能夠繼續地守護小朋友,教導他們要以禮待人。

李淑瑛老師說,退休後每天早上一樣六點起床,不會因為退休而睡到自然醒,導護後要指導扯鈴隊,目前扯鈴隊已成立16年;也加入春暉志工團,若以演說的方式宣導反毒,那小朋友一定聽不下去,因此以劇團方式到各國小去宣導,目前已經6年,在今年11月3日還將代表嘉義市到教育部演出反毒宣導;偶而在路上遇到學生,還會開心地跟她講反毒劇情的內容。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