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縣辦理兒少代表共識營 推動兒少權益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致力推動兒少權益,為了讓兒少相關政策可以更貼近兒少心聲與需求,透過公開遴選,選出24名來自嘉義縣內不同區域及學校的第四屆兒童及少年諮詢代表,任期自109年6月1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止,並於109年8月11日至8月12日辦理兒少代表共識營活動,透過有趣的課程方式,讓兒少代表認識兒少權益。

嘉義縣第四屆兒少代表共有24名,年齡介於12至20歲,兒少代表共識營除安排兒少權益相關課程,另外也有建立兒少代表團體意識、演練提案簡報及模擬等相關能力課程培力,讓兒少代表學習團隊合作與腦力激盪,並能進一步蒐集與兒少相關議題,代表嘉義縣兒童和青少年發聲,爭取兒少權益。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為鼓勵兒童及少年參與公共事務,並與縣府一同討論及制定兒少政策,嘉義縣政府每2年公開遴選12歲至20歲兒童及少年擔任兒少諮詢代表,今年度已進入第四屆,未來兒少代表任期內將結合團體培力、聯繫會議、縣市交流等活動,提升兒少參與公共事務的知識及能量,現辦理2天1夜營隊,期許能讓兒少有很大的收穫,並持續關注兒少相關權益。

社會局表示,兒少代表自上任開始,肩上則背負參與本縣兒少政策的重任,為使兒少了解自身權益,並從中有發表意見的能力,希透過培力的過程,使兒少代表關注自身及社會相關議題,蒐集及了解兒少的想法,代表嘉義縣兒少發聲,讓縣府服務更貼近兒少的期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