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民雄建設說明會 翁章梁期許藉雙向溝通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立法委員陳明文13日上午在民雄鄉公所舉辦民雄建設說明會,超過百位鄉親出席聆聽,會中許多民眾關心地方鐵路高架化及市場易地興建案並發表意見,縣長翁章梁指出,民雄為嘉義縣最大的鄉鎮, 都市發展持續擴大,透過說明會形式持續與民眾溝通、說明,期待新的改變,未來10年將民雄鄉逐漸發展為都會城市的格局與規劃。

此次說明會由翁章梁、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縣議員黃芳蘭、林淑完、中山科學研究院、交通部鐵道局、公路總局及經濟部中辦等單位與鄉親直接面對面,針對民雄鐵路高架化、航太園區、民雄市場易地興建等建設向在地鄉親說明,讓民眾能親自了解民雄各大重要建設的重要性與內容。

針對說明會,翁章梁強調,針對民雄重大建設,藉由雙向溝通一方面讓民眾也能到場關心、了解民雄未來地貌的改變,藉此向大家說明執行細節,另一方面也能進一步聽取民眾的意見,對於進行中的建設提出不同的看法與修正。

民雄為嘉義縣最大的鄉鎮,新產業持續進駐中,翁章梁說明,未來航太園區也會加入民雄,現階段的民雄質與量逐漸提升中,包含鐵路高架化,所有公共設施正在營造中,期待藉由說明會,更貼近在地居民需求,讓新的建設推動越來越順利,帶動地方發展。

陳明文指出,民雄鐵路高架化工程將在113年動工,預計119年完工;航太園區計畫已報行政院核准,現在已經完成土地現地會勘,後續將辦理繳交價款土地移轉事宜;民雄市場易地改建則已在8月12日取得補助核定。

針對民雄鄉親相當關心的市場易地興建案,陳明文說,民雄市場當時進行耐震檢測,發現已經不符合安全標準,公所希望透過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提報計畫,讓民雄的市鎮樣貌能夠更新,同時也考慮到未來周邊停車問題,特別增設停車場的規劃,但原本建設規劃經費遠遠超出公所自償款,因此在去年5月邀公路總局、嘉義縣政府及民雄鄉公所一起協調,才得以降低公所負擔,讓計畫核定。
2020/8/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