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嘉義市芳安里巷弄長照站今揭牌啟用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由仁德醫療社團法人陳仁德醫院與芳安里里長辦公處、嘉義市桃城獅子會攜手合作成立的「芳安里巷弄長照站」(嘉義市東區南興路20號 )今(28)日由嘉義市長黃敏惠、眾多貴賓啟動揭牌。嘉義市長黃敏惠強調,為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好城市、好品牌,嘉義市從過去的健康城市,累積到高齡友善城市,對高齡者友善,正是對「全齡友善」的象徵。而累積的努力,展現在此次2020《康健》「健康城市大調查」中,嘉義市超越六都中的三都(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全台排名第四名,非六都第一名。芳安里巷弄長照站將提供長者社會參與、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服務、電話問安及關懷訪視等服務。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不斷集結最好的資源,創造最好的優勢。」首先,感謝芳安里里長辦公處,特別是陳文彬里長的用心規劃,此次與陳仁德醫院攜手合作,讓東區又新增一處C級巷弄長照站,這也是嘉義市第38個開幕的巷弄長照站,而另外還有2個也已經申請通過,截至目前嘉義市已建置40處的C級巷弄長照站。希望嘉義市未來在各個社區、各里都能有據點,讓長輩得到最好的照顧與安養,最重要的是,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創業、就業。更感謝嘉義市桃城獅子會在蔡惠如會長帶領下,用心協助,以及300D1區的資源投入。這些都展現民間力量無限,由市府做最好的政策導引,由點、線、面不斷擴展,而為長輩最好照顧,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期待有更多的社會團體、醫療院所及社區投入長照服務行列。

芳安里里長陳文彬談到,在他積極尋求外單位合作之下,找到有共同理念的陳仁德醫院,並尋得適合的場地,此站將成為芳安里里民的「健康好厝邊」,提供里民更完善的長照服務。而成立的目的就是要鼓勵社區長者多走出家中,參與社區活動,只要年滿65歲以上的健康、亞健康或輕度失能長者,都歡迎還泡茶聊天、玩桌遊,或免費參加各種課程。

嘉義市桃城獅子會會長蔡惠如說,桃城獅子會將秉持國際獅子會服務的精神,整合公益資源,協助芳安里巷弄長照站像是輪值志工服務、活動協助等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