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17日在嘉義縣舉辦「安心住嘉修繕服務交流會」,由副總統賴清德、嘉義縣長翁章梁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共同主持,3人與嘉義縣工會巧工用心隊及台南市工會做工行善團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盼藉志工經驗分享,讓日後公部門的行政程序更簡政便民,使傳愛佈善的義舉散布到更多需要照顧的角落。

臺南市102年起結合大臺南各工會志工的力量,結合專業技能與公益,為職災勞工或弱勢民眾進行房屋修繕,在賴副總統牽成下,台南市工會做工行善團已協助119戶弱勢家庭修繕房屋,服務範圍擴及台南、屏東、高雄與嘉義,為傳承公益服務的良好價值,特地前來嘉義縣分享;嘉義縣現有125家工會,今天特邀請嘉義縣8家相關工會參加經驗分享交流,期望發揚志工助人的精神與美意,透過勞工專業技能改善弱勢民眾的生活環境。

翁章梁分享,會促成此次交流會,是因親自接到副總統賴清德來電,副總統邀請他一起推動照顧弱勢民眾的安心住家修繕計畫;翁章梁回憶過去擔任社會局長期間,若接到社工回報居住條件不佳的個案多轉介至相關非營利組織,交由民間單位進一步處理,因此對於賴副總統的提議,由政府整合各個具身懷絕技、房屋修繕專業的職業工會相當贊同,由政府結合民間力量一同幫助社會中的弱勢族群,改善其居住條件。

「身為一名執政者,最可貴的道德與情操,體現在與他對弱勢團體的關照程度。」翁章梁讚譽,賴副總統相當用心,自台南市擔任首長期間所累積的經驗,不停思考如何協助社會弱勢族群,同時兼顧公平正義,感謝賴副總統的提點與指教,讓嘉義的團隊得以組織起來,未來嘉義縣將學習台南市的經驗繼續努力。

賴清德也分享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曾說「善牧要沾滿羊群的氣味」, 方濟各鼓勵教友們要從政,但從政的目的是要解決民眾,特別是弱勢族群的問題,好的牧羊人,要有羊群的味道;政府所握有的權力應是照顧民眾,才是真正的權力;方濟各一段話,也是自己邀請大家為弱勢族群蓋房子的精神。

賴清德回憶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來嘉義勘災,當時翁章梁尚未當選縣長,在一名婦人向他陳情後,便轉過身對著翁章梁說,「我會支持你,因為你當社會局長的時候願意幫我們解決問題。」賴清德大力稱讚翁章梁有著關照民眾的心,正符合方濟各分享的精神,很高興翁縣長願意召集團隊共襄盛舉為弱勢服務,「做善事,大家一起來!」房子安全了,才能讓人民安定生活,社會才會和諧,邀請大家共同來做善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