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海揚公司捐贈偏鄉和體育班學生吃好魚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海揚公司捐贈嘉義縣偏遠地區學校及體育班學生鮮魚,有6128名學生受惠,縣長翁章梁9月24日代表受贈。臺灣四面環海,翁章梁認為,現在的學生西化飲食相當普遍,嘉義縣陸上養殖很發達,應該從小教導小朋友正確的吃魚文化,更要讓學生認識海洋生態、海洋資源、吃魚的好處和辨識魚類。

海揚公司是國內三大漁業貿易企業,這次捐贈嘉義縣98所學校自巴西北方小島一批海撈的月鯧魚,翁章梁代表受贈的學校回贈海揚公司感謝狀。

海揚公司總經理林廷芳指出,月鯧魚蛋白質含量很高,他已經62歲了,但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就是因為常吃魚;尤其年輕一代有偏愛西方飲食逐趨,這對國家主人翁未來的身體發展和競爭力多少會有影響,海揚公司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各界重視小朋友健康飲食的課題。

魚類是優質蛋白質來源,縣府期望學生在求學階段能兼顧身體成長與健康,將食魚文化與學生生活結合紮根,養成吃魚習慣。

翁章梁指出,台灣是海島國家,漁業發達,臺灣人很會捕魚,遠洋漁業發展蓬勃,嘉義縣雖然沒有遠洋漁業,但陸上養殖十分發達,養在近海的牡犡近1萬公頃,陸上養殖也有5000多公頃,水產多樣化,未來的漁業資源會愈來愈枯竭,陸上養殖市場十分看好。

他還說,現在的小朋友喜歡西式飲食,家長也擔心小孩子會怕魚刺,其實魚是很健康的食物,魚可以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飯桌上有魚有菜,就會吃米飯,對健康和成長有很大幫助,他要鼓勵嘉義縣的小孩子從小認識「呷魚」文化,多吃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