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嘉義市109年教師節 表揚187位教師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109年度教師節表揚大會今(24)日上午於南興國中道生館盛大舉行,其中北興國中羅俊明主任榮獲今年教育部師鐸獎殊榮,另表揚特殊優良教師35位(其中1位榮獲師鐸獎,還有4位老師同時榮獲資深優良教師)、優良教保人員4位、服務滿十年以上資深優良教師152位,共計有187位教師接受表揚。市長黃敏惠親自頒獎,肯定所有受獎老師的無私奉獻,也期勉老師都能樂在教學工作,傳播愛與關懷,成為孩子們生命中的一盞明燈,成就孩子的同時也成就自己。

黃敏惠市長表示,教育工作是最神聖的,擔當著城市與國家的未來,因此教育是希望工程,而老師就是希望工程師,況且現在的教育工作要比以前更辛苦,老師要扮演的角色很不容易,我們在此向各位老師表達最大的敬意與謝意,用最隆重的典禮感謝所有的老師。今年得到師鐸獎的北興國中羅俊明老師我已經認識很久,因為時常在科展、獲獎等場合看到他的身影,現在他已經桃李滿天下了,家長也相當感恩,這就是支持教育人員往前走最大的動力。祝福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有您真好!

今年師鐸獎得主北興國中羅俊明主任,同時也是北興國中推薦的特殊優良教師。20年的教書生涯,秉持對學生因材施教理念,努力開發符合數理資優班學生學習的教材,並屢屢在雲嘉南區及全國性數學競賽及科展得獎,奠定北興國中數理優異表現之根基。此外擔任行政工作,協助校長推行校務,支援教師教學,使老師可以將全部心力投注在教學及班級經營上,尤其任職教務主任期間,推動會考「減C」策略,提升學生基本學力成效卓著,獲得全體教師及家長一致的肯定,此次獲頒師鐸獎,實至名歸。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稱,今年表揚大會主題為「喜教梓楠千頃綠 樂興桃李萬代紅」,在漫長艱辛的教育路上,老師們以一顆喜樂的心,春風化雨,細細澆灌,循循善誘,促梓楠良材吐欣欣向榮之綠葉,助桃李學生開勃勃生氣之紅花。會場佈置更是別出心裁,以象徵智者的「鹿」,配合窗花造型的樹,象徵保持儒家傳統,樹枝往外的層層疊疊,意味著學子們在老師的教導下都能發揮所長,在不同領域開枝散葉,育成各行各業的翹楚與引領大千世界之潮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