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翁縣長和阿公阿嬤背書包快樂上學趣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縣長翁章梁背起書包和老勢大快樂上學趣,他們在改建完工的梅山衛生所彩繪石頭、桿麵皮、喝咖啡泡茶、運動練體力,這是醫事C據點結合公衛服務為老人家所設計的課程,除了醫療服務,課程多采多姿,老人家玩得不亦樂乎。

梅山鄉高齡化比例高達25.7%,平均不到4人就有一位老人,衛生所除原有的醫療、公衛功能外,縣府因應老化現況爭取中央前瞻工程建設經費修繕,提供更多元化長照服務。

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修繕重點包含醫療及長照內部空間重新配置,一樓全面換新止滑地板、降低櫃台高度、改善無障礙廁所、無障礙通道、交誼區和配繕間,更新屋頂隔熱防漏遮雨棚,長照活動空間明亮寬敞,打造出優質醫療服務空間,修繕後煥然一新,為衛生所劃上嶄新一頁。

衛生所主任曾文宏也說,整合醫療與公衛服務從不間斷,公衛上努力推動成人健檢、四癌篩檢、健走等服務;醫療上著重慢性病控制,與醫院合作轉診等,現在又增加長照醫事C服務,發揮延緩長輩失能與健康促進功能。

梅山鄉親感謝前瞻來開路,縣府做後盾,讓長輩來衛生所更安全,讓衛生所醫事C有更舒適溫馨的環境,人的服務更有溫度,努力實現嘉義縣「在地安養、在地老化」的不老社區願景,讓長照高齡友善開展新里程碑。

翁章梁說,嘉義縣人口老化嚴重,他知道梅山的老勢大非常好學,所以18般武藝樣樣精通,衛生所現在更舒適、更安全了,他很高興梅山鄉街面能有這麼一楝為老人家量身訂做的醫事C據點,9月5日特別和梅山老同學一起穿制服,背書包,參加衛生局開辦的「高齡友善健康促進活動」和老勢大同班同學舒舒服服地一起上課趣。

為了讓長者健體動腦,衛生所特別開辦彩繪石頭設計才藝課,透過創作過程,激發長輩右腦的活力與手部細動作,增進認知功能,現在人壓力大,衛生所巧思布置一個療癒空間休憩區,創作過程中也順道品嚐在地好茶與咖啡,增加長者自信心及社會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