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我OK你先行 雲林縣道安週啟動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有禮真好 我OK你先行」,雲林縣政府109年道安宣導活動,(25)日晚上6時在虎尾鎮拜五街夜市舉辦,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今年大力推動路口禮讓運動,聚焦路口及行人安全,並以「路口停讓行人」作為本年宣導的主題,提倡「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的安全良善交通環境。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然而國人在交通行為上卻常見車不讓人的矛盾;2017年歐洲商會政策建議白皮書特別點出國際遊客來台最害怕問題即「過馬路」,行人在道路上發生交通事故的新聞亦時有所聞,引起全國社會關注及檢討。

縣長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對於道路交通安全非常重視,並且自109年9月1日起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對於行人路權保障已有明顯改善,人民有正確觀念,上路才能確保安全,希望藉由道安週一系列的活動,持續推廣交通安全觀念,共同努力把縣內交通事故的發生降到最低。

雲林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廖添寶表示,交通事故有6成以上發生在路口,雲林縣9/1執行路口安全大執法,截至9月20日止共取締告發4041件,交通事故則有179件,造成1人死亡201人受傷,相較8月同期交通事故256件4人死亡316傷,去(108)年同期262件,320人受傷,已有明顯改善。

「有禮真好 我OK你先行」道安一系列宣導活動於9月25日在虎尾鎮拜五街夜市率先舉行,由縣長張麗善、議員黃美瑤、新聞處長廖淑玲、教育處長邱孝文、工務副處長廖政彥、警察局副局長鄒貴智、雲林監理站副站長羅淑娟等共同啟動後旋即展開。道安週啟動活動藉由瘋狂號誌蹲的小遊戲,將交通號誌結合大人小孩皆適合的蘿蔔蹲,不斷複誦交通號誌的刺激過程,加深大家對於號誌的印象,達到寓教於樂的成效。

縣長張麗善強調,期望夜市的人潮能夠擴大本次宣傳效果,加強宣導民眾道安資訊,接下來特別透過一系列跨機關的道安合作宣導活動,「閃亮兒孫情」、「樂齡換照一把罩」、「攔檢送好康」、「考照保平安」、「202號公車搭乘體驗活動-高鐵直達體驗行」,提醒用路人注意交通安全並遵守規定,減少雲林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希望透過此項活動,除了加強各項道安資訊傳播外,也期望能夠有效增加民眾正確觀念及降低交通肇事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