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環保愛地球 張麗善參加慈濟虎尾竹圍環保站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慈濟虎尾環保教育站暨竹圍環保站暨聯絡點於今(26)日上午舉辦啟用典禮,縣長張麗善到場表達感謝,也籲請鄉親人人投入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分類行列,為守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慈濟志工們協助家戶、商家進行垃圾分類及回收,也期盼全體鄉親都能從源頭開始做起,家家戶戶都能夠落實垃圾分類、減量,這樣可以減輕清潔隊垃圾清運負擔,也能減少環境汙染,縣府和慈濟功德會也持續合作將縣內垃圾量減低,讓環境更美好。

張縣長指出,慈濟功德會非常戮力在醫療、慈善、人文、教育、環保方面,尤其在環保方面,所有志工不分彼此,可以說大家都齊心協力為守護地球而努力,人人不畏髒亂、不辭辛勞,低頭彎腰,身體力行,為地球環境無私付出,從基層做起,將環保意識落實日常生活中。

虎尾鎮長丁學忠表示,感謝慈濟師兄姐能設立環保站,啟用後將能協助將家戶一般垃圾進行回收、分類,能替虎尾鎮的垃圾資源回收貢獻心力,也呼籲鄉親落實社區資源回收,一起愛地球。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慈濟相當落實資源回收工作,竹圍環保站每周兩天進行垃圾分類處理、並訂定環保日、環境講座等活動,可說對民眾影響相當大。今天竹圍聯絡點啟用,不但可幫助虎尾地區社區資源回收工作的推動,也能帶動更多週邊的人確實落實資源回收、環保教育等工作,也呼籲民眾能落實資源回收(瓶瓶罐罐紙電1357)十字口訣,進行正確的回收分類行動。雲林縣政府積極在產業界、學校、各鄉鎮市推動垃圾減量及資源工作,以無塑生活及零廢棄為目標,一步一腳印,以實際作為來打造幸福、健康、永續的低碳城市。未來也希望藉著慈濟生力軍,走入社區核心透過慈濟人的具體實踐,以更實質的身教方式來帶動全民參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