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柚見嫦娥「嘉有好市集」 免費送香蕉挺蕉農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9月份柚見嫦娥「嘉有好市集」27日登場,現場聚集100攤以上的優鮮小農、文創及環保等攤位,這次市集主要的亮點是各式各樣的中秋節體驗活動,包括「彩繪柚子 創意DIY」、「玉兔來嘉搗麻糬」、「剝柚大賽」、「環保愛地球柚子清潔劑DIY」等應景活動。

嘉義縣政府這次特地邀請阿里山鄉茶山村部落業者至現場搗麻糬教學,讓親子共同親身體驗製作傳統鄒族美食的樂趣,軟嫩香Q、口味獨到的麻糬,沾上糖粉後,令人一口接著一口,好不過癮。

柚子相關體驗活動一場接一場,參加完彩繪柚子、撥柚子及柚子皮製作清潔劑等一連串體驗的民眾表示,原來柚子除了用來吃,也可以帶來好多樂趣,而且沒想到還能製作出環保愛地球的清潔劑。

農業處為解決近期香蕉生產過剩問題,市集內也有「來嘉吃香蕉 義起挺蕉農」活動,現場由翁章梁當起香蕉銷售員,親自免費分送香蕉給民眾品嘗,翁縣長的高人氣魅力,民眾除爭先邀請翁縣長同框合影留念,香蕉才過一會兒便分送完畢,民眾市集逛得盡興,又有當季香蕉可享用,大飽口福,直呼好滿足!

其中,香蕉也是本次市集消費集點的特別獎,民眾在市集現場消費集滿5點就可玩復古彈珠檯,並藉由分數高低決定,獲得香蕉一串或可參加紅包抽抽樂活動,在從中午到午後,高級進口吹風機、國寶宴餐等大獎陸續被抽走;此外,每集1點還可換摸彩券1張,在縣府「振興三倍券 來去嘉義縣」活動輸入摸彩序號,就有機會拼大獎Toyota汽車1部,許多民眾拿到摸彩券後就在現場直接登錄活動網頁上傳摸彩券。

翁章梁感謝鄉親支持本次活動,現場人潮絡繹不絕,未來縣府將會繼續網羅更多本縣優良農產、文創等商品,並預告10月份市集將結合「呷太保-國寶宴」活動,持續規劃多元精彩活動,請民眾持續支持市集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