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嘉義市就是我的事 以有事青年為名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2020嘉義市第一屆有事青年節行動競賽暨頒獎典禮(27)日下午兩點於市府一樓大廳展開,同時展出為期10天「青春無畏,行動萌芽」特展。2020年第一屆有事青年節是橫跨半年的系列活動,從7/11-7/12在中央廣場以有事青年節揭開序幕,讓全國知名講者、樂團凝聚青年朋友的注意力;接著舉辦近兩個月的青年行動競賽,最後以成果策展呈現,這180多天的日子裡,「擾動」嘉義市青年活力,「孵化」青年行動,讓行動成長「萌芽」,激發出嘉義市的新活力。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值得改變的事,就是有事!」當你願意為這件值得改變的事付出、實踐,世界就會改變、城市就會變得更美好。

黃敏惠市長說,對於孩子、業師與評審來說,有事青年節的系列活動真是很「搞剛」,從58個團隊到今天最具代表性的9組,不能只是想,還要有具體的行動;而且要有創意、真正能夠改變甚麼的。我相信「熬」過來的大家一定對於今天的成果有滿滿的驕傲,更感謝業師、評審這麼用心的帶領。

智慧科技處表示,有事青年節青年行動競賽,是中南部首個青年實踐與業師輔導平台;市府要做的就是與年輕人互相支持,提供網路鏈結,快速反應,共同合作。因此這次青年行動競賽就是建立青年、業師、市府三方交流平台,幫助青年成長,同時也向年輕人學習,最後將青年的能量轉化成實際執行的行動力。

青年行動競賽共徵選58個創意想法、歷經初選面談挑選出最具代表的9組團隊,媒合業師進行近兩個月的培育輔導、來回修整,討論出更好的方法。在今天一整天的成果報告與評審,最終由嘉義市媽爸寶貝育兒發展協會「陪孩子探索世界,共學共玩幸福抵嘉」獲得第一名,他們希望能夠解決新手爸媽的困難,協助爸媽調整心態、以正向的方式面對育兒問題,以及提供一個相互支援的網路,因此決定用簡單易懂的圖畫書方式,讓新手爸媽知道他們並不孤單。第二名是好蚯工作室「拾蚯樂」;第三名共有兩組嘉深印巷東市場色彩地圖、佇嘉-嘉鄉藝家人一咖箱子故事。評審團更特別增加評審獎,頒給最年輕的參賽者,來自輔仁中學的林家妤、許庭瑜「喵來喵去」關心流浪貓的議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