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無私奉獻救災 張縣長讚揚義消人間菩薩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27)日上午於消防局大禮堂辦理「雲林縣頒發109年義勇消防人員年資標獎牌典禮」,縣長張麗善、消防局長林文山、議員林岳璋、李建昇、黃美瑤、賴淑娞、蘇于珊、鄉長鍾福助、沈勝騰等特前來表達祝賀。張麗善縣長肯定全體義消兄弟姊妹們,多年來在災害搶救、防火宣導及緊急救護上的無私奉獻,並頒發今年度義勇消防人員年資標獎牌合計167人,及頒發服務45年的林建豪副總隊長退休紀念品。
張縣長致詞表示,感佩獲獎者的事蹟及長年來默默的奉獻,不論颱風、地震、火在等各種災害搶救、緊急救護及防災宣傳、乃至於平時教育訓練,個個專業、勇敢與堅持,利用個人的時間及勞力,不遺餘力,是人間菩薩,這樣的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敬佩,個人表達最高的敬佩,也代表縣民向各位義消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而其後的家人支持與鼓勵也令人感動。

張麗善說,為求消防救災人員的安全,縣府必精進各項專業訓練、裝備及提升保險額度,務求讓火場出生入死的救災義消、急救現場的鳳凰救護義消,以及負責防災防火知識傳遞的防火宣導義消,在救災防災、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的同時也得到最佳的安全保障。另在火災警報器的安裝上,本縣已從原全國最低的18%提升到52%,而救護車也大幅的汰舊換新並提升相關救護設備,這是縣府及廟宇善心企業捐助的成果,在配合草嶺推動觀光旅遊上的需要,也成立了消防局草嶺分隊,希望打造雲林為宜居安全的城市。

在167人獲獎人員中,服務達45年者1位,為總隊副總長-林建豪,服務35年有總隊副總幹事-翁建富、總隊幹事鄭志雄、口湖分隊副分隊李家發3位,服務30年者有10位,服務25年者有6位,服務20年者有44位,服務15年者有62位,服務10年者有41位。

服務最高年資的林建豪副總隊長,自民國64年繁忙的農作年代加入義消服務行列,經歷過韋恩颱風、921大地震等大小災難洗禮,從基層隊員做起,歷任分隊長、副大隊長及副總隊長等職務,人生最精華的年代都奉獻給消防,這份無私奉獻精神令人感佩!其公子也繼承衣缽,加入義消的行列。

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一日義消終身義消,義消弟兄對防火救災的貢獻功不可沒,年資標獎牌雖然是小小的一塊標章,但是其代表的意義卻是消防民力團體長期為雲林縣奉獻的表徵。今日特舉辦表揚義消人員的努力及付出,也期勉全體人員持續精進,追求卓越,為縣民打造安全、安心的居住環境繼續努力不懈。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