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 嘉義市非六都第三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2020年《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結果今(28)天出爐,嘉義市競爭力總排名為非六都第3名。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市民朋友大家作夥努力打拼,找回嘉義市的光榮感;市府團隊未來也會繼續努力,好的地方請告訴大家,不好的請告訴我們,再接再厲。

在「醫療衛生」方面,嘉義市獲得全國第2、非六都第1名。嘉義市醫療資源豐富,肩負雲嘉南區域醫療之領頭羊地位,同時有感於高齡化浪潮來襲,積極建構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亦推動整合性健康篩檢、根除C肝計畫等守護市民健康政策。今年防疫工作更是超前部署,於除夕當日(1/24)成立應變指揮中心,並持續以鬆綁不鬆懈的精神,讓民眾安心拚經濟。

此外,在「公共安全與消防」、「生活品質與現代化」面向,嘉義市均獲得全國第4的排名,反映嘉義市在緊急救護與火災搶救等方面有著優異表現,而在「生活品質與現代化」方面,嘉義市不但積極開闢公園綠地,同時市府今年也啟動市區低底盤電動公車,不僅完全國產自造,更有超可愛的動物圖案,讓美學融入生活。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雖然不大,卻有著大大的能量,我們要透過這股眾人之力所匯聚成的能量,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新都心的願景,讓民眾愛嘉、來嘉、移嘉。

《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共評比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九大項目指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