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聆聽長者的聲音 張縣長召開老人福利研商會議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28)日召開老人福利研商會議,邀集本縣各鄉鎮市老人會理事長共同研議,聆聽地方聲音及回應地方需求,並感謝各鄉鎮市老人會及幹部配合中央及縣府政策,推動各項老人福利服務,建構綿密社區照顧網絡,落實在地老化願景。

每年的重陽節是長者最引頸期盼的節日,縣府特別辦理重陽節系列活動,預計於109年10月24日辦理重陽敬老表揚活動,表揚鑽石婚及模範老人、規畫於他里霧園區68電影館實施「重陽月 愛電影」,撥放重陽相關電影、臉書投稿活動,另外重陽敬老禮金更超前部署,於重陽前一個月發放至各鄉鎮市公所且加碼贈送長壽麵線供各鄉鎮市公所於重陽節期間致贈70歲長者,祝福長者健康呷百二,也讓長輩感受到政府滿滿的心意。

雲林縣政府為促進長者社區參與、充實長者身心靈、預防延緩失能,特別在今日召開老人福利研商會議,希望老人會可以運用本縣現有觀光資源,推展各項競賽、節慶活動、宣導、走動式學習等活動,以達延緩老化、活躍老化之目標。雲林縣政府創新辦理縣內老人會量能提升計畫,活動內容相當多元,包含結合國際偶戲節之走動式學習計畫、耆蹟再現社區發展講座計畫、上奅老歌競賽等,藉此提升長輩身心狀態。

張麗善縣長指出,雲林縣是農業的大縣,近年來隨著工商業發達,青壯年人口外流嚴重,雲林縣已是全國老化第三高縣市,是名實相符的老人縣,雲林縣政府面對雲林縣人口老化的問題,除了賡續佈建長青食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外,亦配合中央政府積極爭取前瞻計畫各項補助,提供縣內長者最完整、最溫暖的社會關懷以及失能照顧服務,以實際行動照顧縣民,讓雲林縣成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達成社福有感的施政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