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國慶焰火前一天 人潮湧進台南安平卡位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國慶焰火明晚在台南漁光島施放,車潮9日中午前開始湧進安平區,許多人在安平漁港周遭卡位,鹽水溪出海口堤岸攝影腳架一字排開,更有人搶不到位子,直接把腳架架在消波塊上。

相較於中秋4天連假,國慶3天連假首日的台南,戶外景點遊客不多,反倒是市區車水馬龍,不少汽機車直往安平區幹道上,似乎想避開10日中午12時起的國慶焰火交通管制。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截至9日上午11時,左鎮區化石館遊客數400人,官田區烏山頭水庫風景區200人,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1200人,學甲區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800人,柳營區德元埤荷蘭村420人,山上區花園水道博物館600人,仁德區奇美博物館520人,中西區台南市美術館200人,北門區雙春濱海遊憩區120人。

觀旅局長郭貞慧推測,國慶連假首日台南戶外遊客相對少了許多,可能和國慶焰火有關,不少人提前進入安平區卡位;台南住宿幾乎全滿,有些人甚至住到台南溪北地區或嘉義。

國慶焰火主舞台安平戀愛廣場旁安平漁港周遭堤岸,早布滿卡位人潮,有人直接將椅子固定在堤岸旁石墩上,宣示主權,以免被人搶走。

安平區和安南區交界的四草大橋,從橋上眺望可看到鹽水溪出海口,出海口堤岸則架滿腳架,在場看守的人說,他們5日從北部南下,架設40多支腳架,2人輪班日夜看守,只為了要拍攝國慶焰火。2020/1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