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科技新樂園2.0 國小學童學寫程式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縣長翁章梁22日上午前往義竹國小參加「發現科技新樂園2.0體驗基地捐贈」典禮,活動由教育部、嘉義縣政府指導,醫揚科技贊助,研揚文教基金會主辦,中華自然科學創意協會、寶工實業協辦,現場邀請義竹鄉長黃阿家、醫揚科技暨研揚文教基金會創辦人莊永順及5所參與計畫的學校(義竹、和睦、內埔、平林、東石)校長,熱鬧展開聯合捐贈揭牌儀式及科技新樂園2.0教材發表會。

活動中,翁縣長在學生的介紹下,親自體驗基地內18種類型的機器人與程式教具操作介紹,模擬學生實際上課情況,學生事前已設定好程式模組,並引導縣長摸著猶如機器貓外表的「二代凱比機器人」的側臉,機器人便會露出笑臉,摸摸機器人頭頂,還會開心地發出貓叫聲,令翁縣長忍不住直呼「太有趣了!」

在與學生輕鬆的互動過程中,翁縣長頻頻稱讚孩子們的優秀表現,也進一步分享,過去的年代物資較為貧乏,自己的童年多是玩橡皮筋、彈珠成長,未有機會接觸學寫程式,現今能在求學階段練習寫程式,有助於訓練孩子的邏輯思考,對學習很有幫助!翁縣長在現場也親自致謝,感謝所有人的努力,為推動嘉義縣優質教育共同努力,更勉勵所有學生要善用資源,好好學習。

莊永順特別感謝嘉義縣學校及師長們的用心,期望未來能將科技教育推廣至全縣的偏鄉小學,讓所有孩子都有機會接觸程式課程,更感謝教育處積極協助相關課程研發,期盼未來能將此套課程推廣到其他縣市,令更多偏鄉學子也能一同學習,開啟科技的新視野。

科技新樂園2.0計畫包含STEAM模組化生活科技主題數位教材(食、衣、住、行、科技大未來),與程式教育體驗基地,基地內有六大科技主題展版和科技硬體設備,規劃四大類型〔AI智能編程、科普原理體驗、邏輯遊戲&書、數位科技體驗〕,每所參與的學校都會有1間程式體驗基地提供學生在校學習,期待透過STEAM與體驗基地之內容,提升嘉義學童對程式教育的概念與興趣。

醫揚科技與研揚科技自2017年起於嘉義縣推動「發現科技新樂園」計畫,累計至今已有45所學校參與科技計畫,科技相關活動約1800場次,參與學生約4000人,參與學校將以1年時間分別執行每項子計畫,期望共同提升嘉義國小師生生活科技應用的視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