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09年度中小學運動會暨全縣運動會聖火傳遞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中小運暨縣運聖火傳遞今年特別結合小鐵人競賽進行,縣長翁章梁10月23日上午在梅山玉虛宮引燃聖火母火後,陪著聖火隊一路跑到首站梅山國小小鐵人場地為小選手鳴槍,選手年紀小小,志氣高,翁章梁不忘豎起大姆指為這些小小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中小運暨縣運賽事10月28日起至12月27日將陸續在各比賽場地展開賽程,競賽種類有田徑、游泳、柔道、跆拳道、角力、舞蹈運動、各式球類等16種類,報名人數近6,500人。

中小運暨縣運聖火23日從梅山玉虛宮點燃並傳遞至梅山國小後,將以3天時間繞行18鄉鎮市,希望藉由玉虛宮玄天上帝的神威,讓比賽選手個個都能發揮超水準實力,表現出最亮眼的成績。

在梅山國小舉行的小鐵人競賽,是嘉義縣相當重要的大型賽事,每年都吸引超過500位小小選手報名參加挑戰,今年有521位小朋友參賽,競賽項目為游泳和長跑,分成菁英挑戰組和體驗組。

菁英挑戰組必須游完50公尺後接著進行1500公尺長跑,體驗組必須游完25公尺後路跑1500公尺。對小朋友來說,這是一項技巧、體力和耐力挑戰難度都很高的極限賽事。

嘉義縣以「點亮嘉義囝仔的未來」為願景,發表「創新教育白皮書」,「重健康」是其中一項重要的行動目標。國民的健康體能是基本人權,更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而從小培養運動習慣,增加全民運動人口,是邁向健康城市的重要關鍵。

翁章梁指出,睡眠、好好吃飯和運動,可以讓人充電,充好電後天天有精神,隔天有體力,尤其是運動,可以培養意志力和耐力,訓練、挑戰自己的極限和永不放棄的精神,多運動就對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