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縣清潔隊員節暨防疫消毒大隊表揚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嘉義縣環保局為慶祝10月25日清潔隊員節及勉勵防疫期間18公所清潔隊共同成立防疫消毒大隊的辛勞,28日中午特別以環保署核發的獎勵金,辦理「嘉義縣慶祝清潔隊員節暨防疫消毒大隊表揚活動」,由縣長翁章梁親自出席頒發防疫消毒大隊個人獎勵金及鄉鎮市團體獎勵金,慰勞清潔隊員的辛勞。

此外,針對消毒總面積最廣的阿里山鄉,消毒天數最多的太保市,還有平均每人消毒面積最高的布袋鎮,再加碼頒發績效獎金,希望藉此感謝清潔隊及防疫消毒隊員的付出。

今年度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國外疫情尚在蔓延中,國內疫情相較下較為趨緩,防疫成效有目共睹;翁章梁說,藉由今天的表揚活動,勉勵及感謝18公所清潔隊及防疫消毒隊員為環境把關;而環保局及各公所成立的防疫消毒大隊於防疫期間針對人潮聚集的熱點(百貨公司、電影院、超市、市場、商圈、寺廟及學校等)進行全縣定期消毒,提供縣民安心的生活環境,遏止疫情及病毒擴散。

翁章梁指出,從3月份至今,在民眾出入頻繁的公共場所或重點觀光景點等,經常能在假日前後看見防疫消毒隊員揹著機具穿梭,針對人潮聚集的地方消毒,讓病毒無損遁形;執行過程中,曾遇到許多困境及體力上的付出,但防疫消毒隊員不辭辛勞的持續消毒工作,才有今天的防疫成效。

嘉義縣環保局與各鄉鎮市清潔隊今年2月份即在本縣180所高中小學校園進行消毒,3月25日成立防疫消毒大隊並同步執行全面消毒工作,針對人潮聚集處的公共戶外區域進行防疫消毒,包含戶外環境且容易接觸到的設施實施消毒工作,結合嘉義縣18個分隊80人能量,徹底進行全縣消毒。

在防疫工作進行下及民眾生活中的自身防護措施,疫情控制得宜,截至目前嘉義縣僅2例確診,此段期間共出動了1197人次消毒,消毒公共場所1843處,消毒面積達154萬7745平方公尺,相當3700座籃球場,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環境中的傳播風險,為社區防疫工作記上一筆功勞。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