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嘉愛健走」最終場  有氧天王潘若迪現身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市「全嘉愛健走」系列活動最終場,(21)日清晨在北香湖公園熱鬧展開,吸引超過2千位民眾熱情參與,更邀請到亞洲有氧天王潘若迪教練,帶領全場男女老幼,一起「動次動次」律動暖身。潘若迪幽默風趣,連黃敏惠市長也無法招架,主動提出合照要求,現場婆婆媽媽也跟著上台,氣氛相當熱鬧。

活動一開始,由黃敏惠市長率先頒贈感謝狀,感謝嘉義市城隍廟、九華山地藏庵、山興企業行、嘉義醫療廢棄物共同處理基金會、嘉義社區發展教育事務基金會、嘉南羊乳、全統運動用品社、體育會等多個團體贊助,共同守護市民朋友健康。

黃敏惠市長指出,公園綠地又被稱作「都市之肺」,是現代人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感謝不少市民朋友一早熱情參與,11月份有「世界糖尿病日」及「全民健走日」雙健康紀念日,在這個時候辦理健走活動,別具意義,也代表市府團隊非常重視相關議題。尤其在後疫情時代,我們除了要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也要走出戶外多多運動,讓自己的身體與生活都能更加健康。

潘若迪教練以一貫逗趣口吻,隨著音樂節奏、帶領大家進行熱身操,現場還不時有笑聲傳來。他說很開心來到嘉義市,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提到自己今年58歲,從事有氧健身工作長達35年,運動不僅能讓人維持體能,還可以放鬆紓壓、增加心理健康,一舉多得。

衛生局表示,為鼓勵市民將健走融入生活中,自8月29日起至11月21日止,分別於市區內的東(嘉義公園)、西(228國家紀念公園)、南(河濱運動公園)、北(北香湖公園)公園步道,每月辦理一場次健走活動,方便市民就近參加。健走是最容易從事、也是適合全年齡層的運動。根據實證醫學研究,每天健走8千步,死亡風險降低51%。若能養成每週5天、每天健走30分鐘,即符合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週150分鐘以上的中度身體活動,有益身心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