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2020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 今11/22熱情開跑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第二屆「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於109年11月22日(日)熱鬧登場,吸引國內外近三千名跑者齊聚,在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縣政總顧問張清良、古坑鄉長沈勝騰、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新聞處長廖淑玲及教育處長邱孝文、超馬好手林義傑、運動名模宋城希等人鳴槍引領下自古坑綠色隧道開跑。

縣長張麗善表示,古坑綠色隧道在疫情期間,更飆上全國遊客數增幅最多的5大景點之一;另外,今(109)年1至10月的觀光人次已超過去年整年度的880萬人次達916萬人次,預計至年底,109年觀光人次將超越1000萬人次,在後疫情時代,遊客人數逆勢成長,雲林國旅大噴發。明年4月17日全中運在雲林,將陸續有運動活動登場,邀請全國朋友到雲林遊賞。

張麗善說,這次咖啡路跑以「打破常規–啡您不可」為主題,整個活動內容以「啡常好玩、啡常好吃、啡常好跑、啡常熱情」呈現,此外,本次的賽道路線仍延續第一屆的特色,結合了有最漂亮賽道之稱的雲林78快速道路花園,讓所有跑者可以邊跑邊享受在地美食,更能透過路跑體驗難得的賽道風景。此外,本次路跑也搭配了2020台灣國際咖啡節活動及在地特色產業,塑造全民運動的旅跑意象與健康運動的氛圍,為110年全中運在雲林暖身。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也表示,觀光客增加原因是縣府推出許多主題性活動,包括與神同行系列活動、北港燈會、雲林海洋音樂祭、詔安客家文化節、雲林國際偶戲節、西螺大橋藝陣文化季、台灣國際咖啡節等,透過主題活動帶遊客遊雲林,扣除六都,本縣109年1月至8月觀光人次為第一名。


「2020 雲林咖啡半馬拉松」賽事,不僅會跑上全台灣第二長的78快速道路上,也是全台唯一「咖啡+路跑」的特色賽事,賽道特色為「78號快速道路」、途中不但能夠穿梭在著名的綠色隧道,兩旁種植著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芒果樹中,沿途更有多種特色補給站提供當地美食、咖啡如「咖啡粉圓」、「斗六大饅頭」、「昕素食滷味」等,就是要讓跑者「開心吃喝到捨不得完賽」,會後更有咖啡市集與跑友一同嗨翻綠色隧道!

「2020 雲林咖啡半程馬拉松」分為三組,分別為半程馬拉松21公里、健跑組10公里、休閒組3公里等三種比賽項目, 21公里以及10公里的路線均會跑上最受跑者矚目的「78快速道路」,縣長張麗善一早率領各單位局處長來到古坑綠色隧道與跑者們一起運動享受健康,許多外縣市民眾、外國朋友不遠千里前來、運動名模宋城希及極地探險家台灣超馬選手-林義傑,也現身其中一同在賽道上奔馳。


賽事適逢2020台灣國際咖啡節辦理期間,本次路跑活動也特別力邀一直致力於台灣雲林本地咖啡栽種的『TGC台灣咖啡莊園』一同參與盛事,凡參與跑者都可以獲得由『TGC台灣咖啡莊園』所以提供優質咖啡盒裝一份,大手筆就是要讓選手讓跑者盡情享受雲林的獨特賽道,沿途兩旁景色怡人及且具豐富的生態,也感受雲林在地咖啡風味,讓全台灣各地跑友、家人,一起來參與台灣國際咖啡節並體驗在地咖啡的濃、純、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