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日本電影《完全飼育》 嘉縣迷人景致躍上國際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日本電影「完全飼育」,電影中的場景98%都在嘉義縣大林鎮的歷史建築萬國戲院取景,片中邀請到國際巨星「竹中直人」來拍攝,讓嘉義縣一舉躍上國際舞台,23日晚間搶先在日本27日上映前,於萬國戲院舉辦首映會,吸引滿滿人潮,現場更利用視訊同步與導演加藤卓哉及片中女主角月船沙羅羅及男主角市川知宏在放映前打招呼、分享拍片心得,映後則由加藤導演再次線上現身,親自回應現場觀眾提問。

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縣議員許有疆、劉雅文、林緗亭及知名流行音樂詞曲創作人許常德等貴賓到場欣賞,並由大林國民中學室內管樂團於放映前帶來盛大的音樂饗宴,在復古戲院中,也有不少特地穿和服前來欣賞電影的民眾,場面十分熱鬧。

「拍電影請到嘉義來!」翁章梁大力推薦,他指出嘉義縣從最早的「流星花園」在中正大學取景開始,及今年金馬獎的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返校」、「用九柑仔店」等,加上今年挹注拍攝補助經費及行銷資源,開啟全國影視工作者對嘉義縣取景的關注。

這次日本電影「完全飼育」來萬國戲院取景,翁章梁指出,透過電影正式將嘉義縣行銷到國外,呈現嘉義縣不同的樣貌,讓「全嘉」成為你的攝影棚,今年由文觀局籌劃的「場景簿」正式上線!盼讓所有想來嘉義縣拍攝取景的影視工作者可以馬上找尋屬意場景的網路平台,有系統的整合嘉義縣特色景點,以「最嘉場景 完美合拍」作為場景簿名稱,彙整18鄉鎮市、共300處場景,邀請所有影視工作者來嘉義取景拍攝!

日本「完全なる飼育 étude」電影劇組,以萬國戲院作為主要拍攝場地,日本電影公司為感謝當時嘉義鄉親協助與配合,特別在11月23日晚間,在萬國戲院舉辦免費特映會,過程中記錄觀眾反應,在日本上映前也會將這段影片放入電影行銷,讓日本朋友看到台灣的熱情。

「萬國戲院」座落於大林鎮吉林里內,為過去在地鄉親重要娛樂來源;隨工業、產業型態與人口外移下,榮景不再結束營業,20多年的時間,歷經改建、轉營運成茶室、卡拉ok、餐廳,遭遇2次祝融之災,但建築本體與「萬國戲院」四個大字始終佇立在大林的市中心。

民國101年起,一群熱愛家鄉的在地鄉親,憑著對萬國戲院的緬懷之情,以萬國戲院為基地,辦理文化小旅行、電影放映與各式展覽,自主推動其成為大林藝文窗口,經過多方奔走,獲得經費修復,甚至成為多部電影、電視的主要拍攝場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